罕见超级龙卷风画面曝光!横扫苏州、武汉吹跑2吨重货车 数百人死傷(视频)

0
1767

【2021年05月15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近几年来中国各地频现极端天气,苏州和武汉日前分别遭到超级龙卷风侵袭,造成数百人伤亡、多处房屋受损,截至15日下午,两地共有12人死亡,379人受伤。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根据江苏省苏州市盛泽镇政府当晚发布的通报,14日晚间7时前后,盛泽镇部分地区受龙卷风影响,局部电力设施和多处房屋受损。

从当地居民拍摄到的影片画面来看,电闪雷鸣、狂风暴雨,龙卷风把树枝、树叶都卷上了天……。一名货车司机称,自家停在路边2吨重的货车,从门口吹到了远处的超市,当时手刹还拉着……。根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初步研判为EF3级龙卷风,中心最大风力17级。

惨遭龙卷风袭击的不只江苏,当晚8时许,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武汉经开区、军山片区也突然出现9级龙卷风,风速达到每秒23.9米,期间更夹杂冰雹,部分村湾房屋受损,大量树木折断,部分工棚倒塌。

有许多久居在当地的民众表示,从未看过这么大的龙卷风,非常惊恐;也有人在微博等社群平台上分享,字里行间不难看出余悸犹存的心情。

就在本月10日下午,武汉也出现狂风雷暴和冰雹天气。市民外出行走艰难,楼梯犹如“瀑布”景观。而暴雨来临时,武汉火车站更变成“水帘洞”,浇得民众四处逃窜。

很多网民在网上发表留言,“这破坏力太大了!龙卷风真吓人”、“真是不得安宁,从疫情开始各种事源源不断”。还有人留言说,“罪恶之地,必遭天遣,能离开尽快离开吧,病毒的事不清算这地方会永无宁日。”

根据大陆媒体报道,截至15日下午,两地共造成12人死亡、379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