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美国陷入宪政危机!几大媒体变身“代言人” 亲上阵软硬兼施力推拜登

0
1814

【2020年11月09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在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中,民主党的疯狂舞弊几乎创下美国历史记录。这令政治角逐变味,美国实际上陷入了宪政危机。过程中,几家所谓的主流媒体扮演的角色出人意料,先是在川普一方于多州的诉讼尚未完结时,率先出面宣布拜登“胜选”,立下“拥立之功”,随后更阴招尽出,力推拜登上马。

川普本人在7日于推特宣布,自己才是胜选的一方,其团队将针对拜登一方的舞弊行为自11月9日起展开法律战。近40名美国共和党议员在同一天联署致信司法部长巴尔,要求对大选舞弊指控展开正式调查,以确保美国大选的公正性。

但就在大选胜负未分、司法将介入的背景下,CNN率先出手,美联社、福克斯等迅速跟进,在美国政府机构之前主动宣布——拜登胜选,不仅忘记了中立原则,甚至连程序正义都抛掷脑后。

路透社随后出台分析称,拜登上台后将继续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这引发了后面各大媒体一系列有关拜登未来政策走向的分析报道。

对中共的立场既是关乎美国未来的重大决策,也一直被认为是将左右本届大选的关键。路透在关键时刻刊发这样的消息,背后的目的引人深思。

而且这篇报道并未遵循主流媒体一贯的严谨作风,在引述观点时未提对方的姓名、身份,而是非常含糊的表示,“曾为拜登竞选团队提供谘询的美国外交官、分析人士、前官员预计,相较于川普的言语威胁,拜登政府的措辞会更加慎重…在攻击中国方面,拜登有时甚至比即将离任的川普走得更远。”

报道还提出一个相当滑稽的论据:“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相较于川普,拜登会对中国手软”。

然而本应“用严谨的事实说话”的主流媒体竟然忘记了震惊全球的亨特·拜登“硬盘门”。“硬盘门”令拜登家族与中共之间密切的金钱利益往来曝光。被亨特亲自冠以“中国情报头子”之称的何志平与拜登一家的亲密关系也早被聚焦。

其实在拜登单方面宣布胜选后,中共官媒的洋洋得意与蠢蠢欲动已经间接曝光拜登是如何倾向于北京。

喉舌媒体环球时报、中国日报、澎湃新闻在8日相继发文,讨论中美关系应去向何方、中美应重回贸易轨道,云云。外界分析说,北京已经开始为拜登指明方向,规划路径。

除路透外,CNN又在8日报导称,川普女婿库什纳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都在劝川普接受败选。

然而这篇报道依然没有给出消息来源。

时评人士曹长青犀利评论说,这篇报道太假:“按常识,对如此重大敏感问题,如库什纳真有这种想法,也应透过妻子伊万卡委婉转达,不可能直接跟川普说。如是梅拉尼娅床头风,CNN安窃听器了?左媒宣布拜登胜选后,又编造假新闻舆论‘逼宫’,太下作了!”

通过几十年辛苦经营成为主流媒体的几大美媒,在本届总统大选前后的一系列动作,刷新了外界的认知。在“硬盘门”曝光后,这几家媒体缄默不语,几乎不予报道。在川普一方就大选舞弊启动法律战的同时,这些媒体蜂拥而上拥立拜登,将媒体应有的独立、中立原则置于脑后,倒是“完美”诠释了何谓“第四权”。

对此,川普已经于7日在推特上提供了解释。他说,我们都清楚拜登为何急于摆出胜利者的假姿态,以及为何其传媒界同党如此拼命为其代言,因为他们不希望真相被曝光。

然而本届大选已经远非两党或两个阵营的权利之争。

至少,在民主党大规模舞弊行为被曝光至今,这已经演变成美国宪政危机。许多观察人士已经提出这一观点。如政经学家何清涟就发推指,“世界也许还未意识到,这是美国宪政危机。承认了今年大选结果,今后的任何选举都是2020年模本再现。 美国最后一道防线就是法治,大法官们如果在2020大选舞弊上失守,他们以后只能沦为工具。”

更进一步的,也有观点指,这场大戏其实是全世界人在善恶之间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