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龙捲风狂袭 美国6个州目前至少84死 拜登:毀滅性悲劇

0
817
美国6州遭龙捲风狂袭( 微博图片)

【2021年12月12日】(明德综合)美国当地时间週五(10日)晚间有6个州分别遭到至少30起龙捲风袭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其中有5个州出现罹难者,至少有84人因龙捲风袭击而死,各地损失惨重。

综合外媒报导,肯塔基州是此次龙捲风袭击中死亡人数最多的州,目前已知有70人死亡。当地的一间蜡烛工厂,就目击者的说法,也已经“剩下一堆废墟”。

肯塔基州长毕西尔(Andy Beshear)在当地时间今(11)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说:“龙捲风袭击时,梅菲尔德的蜡烛工厂内有大约110人,我们相信至少会有十几个人遇难。”  毕西尔(Andy Beshear)表示,未来死亡人数恐将上修,可能会超过100人死亡。

肯塔基州议员科默(James Comer)则表示,由于假期将至,现在是蜡烛工厂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但目前看来损失最严重的是梅菲尔德地区,还有很多人受困在工厂裡、下落不明,该地区需要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的援助。

据悉,龙捲风也让田纳西州奥拜恩县的一间养老院“完全损毁”,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而位在田纳西州的莱克县(Lake County)也受到另一个龙捲风的袭击。田纳西州有4人在龙捲风侵袭期间死亡。

伊利诺州爱德华滋维尔(Edwardsville)1座亚马逊(Amazon)的仓储厂房在龙捲风侵袭后因结构受损而倒塌,造成大楼内6人死亡,消防当局指出,至少有45名亚马逊员工从厂房废墟中安全逃生,但是究竟有多少工人失踪,由于亚马逊没有掌握当班员工人数,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受困其中。

据《CNN》报导,30起龙捲风分别侵袭美国6个州,包括阿肯色州(Arkansas)、伊利诺伊州(Illinois)、肯塔基州(Kentucky)、密苏里州(Missouri)、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和田纳西州(Tennessee),造成至少25万4000名用户停电。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1日早上,于推特发文表示,“我听取了有关美国中部毁灭性龙捲风的简报。在这样的灾情中失去亲人,是一场难以想像的悲剧,我们正在与州长们合作,确保提供搜救团队在救援和进行损失评估的过程中拥有他们所需要的任何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