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美一次性拟准售台鱼叉飞弹、HIMARS多管火箭等7项军武(视频)

0
1144
图为M109A6自走炮。 (图取自美国陆军网站)

【2020年09月16日讯】《路透》独家报导指出,美国将激增军售,建设“堡垒台湾”,剑指中国意味浓厚,4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计划对售台7项主要武器系统,包括水雷、陆射鱼叉反舰导弹、多管火箭系统(HIMARS)和无人机。

根据《路透》报导,4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计划对台湾出售7项主要武器系统,包括水雷、巡航飞弹和无人机,“一次军售7项武器相当罕见,不同于多年来分散出售的情况。”

报导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原定于本周向美国总统川普简要介绍军售方案;其中的部分军售交易协议是台湾在一年多前所提出,但直到现在才进入核准程序。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则表示拒绝置评。

报导称,这批军售势必致使美方与中国陷入低潮的关系更加紧绷。随着中国在周边区域侵略性的举动增多,美国国防部内部以“堡垒台湾”(Fortress Taiwan)为代号,积极建构能与北京抗衡的军力。

报导引述美国一位高级官员观察指出,“中国在台湾海峡的自信表现”强调:“今天若没有让两岸军事平衡。这不平衡的现况,我认为这很危险。”报导也引述国会山庄消息人士指,包括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 Co )、波音(Boeing)等军火商皆已准备出口程序,预计数周将会通知美国国会。

据悉,七武器品项约为标枪反战车飞弹(增购)、拖式反战车飞弹(增购)、HIMARS多管火箭系统、M-109A6自走炮、陆射鱼叉反舰导弹、 MQ-9无人机以及智慧水雷。(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