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奇观 泰恩河布满一圈圈的“冰煎饼”

0
1494
英国近日遭遇寒流袭击,英格兰东北部的泰恩河(River Tyne)河面上布满了一圈圈的“冰煎饼”的美丽奇景。(视频截图)

餐桌上的煎饼,大家可能很熟悉,不过河流上的“冰煎饼”可就罕见了。英国近日遭遇寒流袭击,英格兰东北部的泰恩河(River Tyne)河面上布满了一圈圈“冰煎饼”。罕见的美丽奇景令当地居民啧啧称奇,纷纷表示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象。

英国各地近日气温骤降、大雪纷飞,位于英格兰东北部诺森伯兰郡(Northumberland)的城市赫克瑟姆(Hexham)也出现零下低温,流经当地的泰恩河(River Tyne)河面上竟然出现了一圈圈的“冰煎饼”。

点击观看相关图片1 、图片2

45岁的桨板好爱者逊丁(Paul Sundin)当天冒着严寒前往泰恩河冲浪,正好看见了这一罕见的奇观美景,并将它拍了下来。他表示,他从未见过这样的惊人现象,河面的一侧完全被“冰煎饼”覆盖了。

据报导,“冰煎饼”通常出现在非常寒冷的海洋和湖泊中,最常见于波罗的海和南极洲周围,尺寸通常在 20厘米到 200厘米之间。“冰煎饼”被认为可能是河面上的泡沫在低温下开始结冻,在漩涡状的水流带动下,就形成一圈圈的圆盘形状的薄冰。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冰煎饼”看起来好像很结实,从水里拿出来很容易碎裂。桑丁说,“它们就像漂浮的冷冻披萨。把它们捡起来时,它们就散开了。近距离观察它们会感到很惊奇。”(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