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奇景! “月亮彩虹”惊艳意大利夜空 数千张照片叠成不一样的月球(组图)

0
2500
意大利北部夜空近日出现了极度罕见的“月亮彩虹”,也叫“月华”奇景(推特截图)

【明德网综合报道】意大利北部夜空近日出现了极度罕见的“月亮彩虹”,也叫“月华”奇景,黑夜中的月亮被一圈疑似彩虹的光圈围绕着。此外,美国一位摄影师在几周内也拍下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照片,然后将数千张照片叠成一张细节极为清晰的月球陨石坑照片。

45岁摄影师阿尔贝托·吉兹·帕尼萨(Alberto Ghizzi Panizza)近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尔马附近拍摄到这如此美丽的月华奇景。

帕尼萨说,他曾多次见过这样奇特的景象,但是一直未能如愿将它拍下来。当晚他一抬头,又看到了晴朗的夜空中出现这种景象,耗时约两小时(当地时间晚上10点-12点之间),拍下数百张美丽又清晰的月华,并清楚地捕捉到月亮的陨石坑,以及旁边宛如薄纱的彩色云雾,就像彩虹环绕着月亮一样。

华(Corona)是一种自然光通过薄云(如高积云、卷积云等)中的微细水滴所产生的光学现象,在太阳周围形成的彩虹光环称为日华;而在月亮旁绕成的彩虹光环称为月华。

此外,在2020年5月,美国加利福尼知名天文摄影师安德鲁·麦卡锡(Andrew McCarthy)透过捕捉月球在不同月相状态下的照片,并将数千张图像,叠图合成一张月球照片。

麦卡锡用两周时间所拍摄的月球陨石坑照,可说是有史以来最清晰的一张月球照片,照片上的月球看起来异常清晰且十分壮观,各种大大小小的月球表面、陨石坑和细节等,都被完整地呈现出来。

麦卡锡在分享其作品时写道:“在你们看来,这个月亮可能超出了日常认知,从两周的渐满月亮的图像中,我选取了对比度最高的部分,将它们对齐并混合,以显示整个月球表面丰富的纹理。这个活其实很累人,因为不是每天的月球都在同一位置,所以得先把每天的照片映射到一个3D球体,再调整以确保每个图像对齐。”

史上最清晰月球表面!加州天文攝影師透過堆疊數萬張月相圖,合成高解析月球隕石坑照片

据报,这不是麦卡锡的第一张摄月作品,2019年他便曾拍摄出连NASA 都惊叹的月球表面局部特写照,这张照片里的月球表面也十分清晰,堪比NASA 从国际太空站传来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