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天象】5月26日晚超级大红月亮+月食!您看到奇景吗?(视频+组图))

0
1129
5月26日晚超级大红月亮+月食(王軍/FB)
5月26日晚超级大红月亮+月食(王軍/FB)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辑】5月26日晚的超级红月亮+月食您看到了吗?月食分为半影月食、月偏食和月全食三种,其中月全食最为好看。在月全食期发生过程中,月亮偷偷变成大红脸,因而人们目睹到了古铜色的 ” 红月亮 “。

红月亮(FB)
红月亮(FB)

5 月 26 日,一场特殊的月全食已经现身天宇。这次的月全食与 ” 超级月亮 ” 恰好相遇,届时, 人们看到 ” 月姑娘 ” 上演 ” 超级月亮 + 月全食 + 红月亮 ” 三景合一的天文奇观。

月亮在北京时间上午 10 时升过近地点,并在同日 19 时 14 分达到满月。这就意味着,当天满月达到全年最大,比满月的平均视直径大 14% 左右。 下次月全食需待明年 11 月,千万别错过。

本次月全食,在亚洲东部、大洋洲、太平洋大部、北美洲(除东北部),南美洲(除极东部)及南极洲都看见。在中国除西藏极西部、新疆极西部外的大部分地区,只要当晚天气晴朗,都看到了一轮‘带食而出’的超级月亮。请看世界各地奇景:

 

(明德网编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