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黑暗的天呀!转发共军屠杀文章 中国企业家被重判20年

0
1310
重庆民营企业家李怀庆(右)因曾在微信转发有关共军屠杀的文章,遭当局逮捕,今天遭重判20年,妻子包艳(左)相当愤怒。 (图撷取自包艳推特)

【2020年11月20日讯】中共不少“因言获罪”案例,重庆民营企业家李怀庆先前曾谈到中国公安贪腐问题,又在微信转发一篇“红四方面军在四川杀人百万”的文章,遭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诈骗、敲诈勒索和非法拘禁等4项罪名关押近3年。而今天(20日)李怀庆被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0年,让其妻子痛斥当局无耻迫害。

综合媒体报导,54岁的李怀庆是重庆市富华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热心公益。 2018年时遭重庆警方以“涉黑”名义抓捕,公司有多名员工也受牵连;后来李怀庆再被指于微信上转发过一些提及“暴力革命”的录音及批评政权的文章,被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当局立即将江李怀庆个人及其公司、妻子包艳,甚至完全与此案无关的胞姐资产冻结,总计上亿元人民币。

而今天(20日)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审李怀庆案,妻子包艳也到法庭听取判决。包艳表示,丈夫看上去精神状况还不错,但因为发了点牢骚,就被带到别的房间,透过视讯听取宣判,最终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共4项罪名,一审重判李怀庆20年有期徒刑,其余被捕的职员多判10年以上。

包艳对判决感到愤怒,在推特发文痛斥“好黑暗的天呀!强烈抗议重庆当局的这一无耻迫害诬陷行径!”更批评当局匆忙开庭宣判,是法院要在年底前完成“扫黑除恶”的任务,确保案件要在今年了结。包艳强调丈夫与员工都是无辜,会提出上诉,她更透露当局曾威胁她,要她别接受外媒采访,否则要以寻衅滋事罪拘留她。(自由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