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嚣张!军中高官千金“小三”公然抢夫掌掴原配 引爆网络阅读量超10亿

1
1905
近日,江苏军嫂控诉丈夫顾某与同部队的军二代女军人沈某发生婚外情的事件引爆网络。(网络截图)

【2021年03月21日讯】江苏军嫂袁某近日在微博上举报,其丈夫顾某和同部队的女军官沉某通奸。因该第三者之父为高级军官,部队并没有处理。事件爆光后引发轩然大波。东部战区19日回应,举报属实,涉事者已调离工作岗位。

江苏军嫂袁某3月中旬在微博发表长文,举报其在73181部队上海驻地服役的丈夫顾某,和同部队年轻女军官沉某通奸。她曾向部队领导投诉,指该女军官破坏军婚,是严重犯法行为。

袁某称,因该女军官的父亲是副师级军官,部队没有处理。事件引发轩然大波。随着事件不断发酵,舆论压力下,73181部队所在的东部战区回应事件属实。

东部战区陆军官微3月19日通报称,2020年10月底,接到顾某妻子袁某关于顾某、沉某的信访举报。经查顾某、沉某违反生活纪律情况属实,已于2月3日给予两人党纪处分,并调离工作岗位。

通报发出后,不少网友质问,即然2月3日已经查处了二人,为什么现在才通报?还有人质疑,为什么军嫂举报后微博不断删贴,禁止相关讨论?

上述事件最早曝光于3月12日。江苏军嫂袁某称在微博发表长文说,她和顾某是中学同学,分别进入医学院及军校学习,自己后来成为一名麻醉科医生,2016年她与顾某结婚,并育有一子今年4岁。

袁某说,因为疫情军队封锁,顾某8个月不曾回家,没想到竟与同部队的女军官沉某发生婚外情。顾某初时不承认发生婚外情,但沉某则主动联络她,威胁她和顾某离婚,否则就对她和儿子报复。

袁某为此找到部队领导,领导最后得知沉某来了,竟叫军嫂出去躲一躲。袁某又给军纪检写信,顾某当时答应悔改。随后袁某就收到法院寄来的离婚起诉书。军嫂带儿子去部队找领导,顾某同意撤诉,沉某知道后,以违法违纪为由威胁顾某离婚。

袁某说,这期间,顾某还当着孩子的面对自己掌掴、掐颈,致使她的眼镜、手镯变形,左手受伤、胸闷胸痛数天。而沉某也多次威胁顾某与妻子离婚,并通过直播、短信及恐吓威胁等方式辱骂袁某。袁某在走投无路下,将事情发到微博上。

事情曝光后,有知情网友披露,沉某的父亲是原驻苏州装甲旅政委,副师职退役后在苏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任要职。沉某完全不以当第三者为耻,多次打电话给袁某要她和丈夫离婚。

事件爆光后,大批网民涌入中共多个军方、政府和官方传媒的微博留言,支持这名军嫂,并呼吁中共军方有关部门尽快回应此事。

其中一个#顾炎沉静雯#讨论串的阅读量高达8亿,#顾某和沈某#阅读量287万;#沉某顾某#阅读量2.3万;#顾沉#阅读量223万;#军人出轨不算破坏军婚罪#阅读量4808万……

还有大量以顾沉录音、顾沉视频、顾沉照片等多个组合的讨论串,都在微博刷屏,该事件累计阅读量达10亿以上,影响范围可见一斑。但因话题过于敏感,新浪不断删除相关话题。

网友们则不断创造谐音、联想的讨论串规避审查,继续谴责顾某与沉某的不正当行为,以及新浪的删贴行为。在大量讨论中,不少网友认为中共刑法中的破坏军婚罪不公。军嫂维权竟然需要靠微博,建议完善军人配偶的权利保障。

据查,73181部队为东部战区陆军第七十二集团军七十二特种作战旅,总部位于上海黄埔区。该特种作战旅前身是上海警备区特警团。

1條評論

  1. 这在军中绝对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只不过这次捂不住了,才引起如此大的反响。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