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诡异?全省限入京城 内部录音泄北京告急

0
2168

【2021年01月0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正在中国境内快速蔓延。河北省在截至5日的4天内,仅官方承认确诊病例就骤然飙至117宗。内部录音显示,被河北省环抱的首都北京也已经告急。

官方通报称,1月6日0至24时,河北省新增51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50例,邢台市1例。

当晚央视通报称,河北卫健委从外地抽调1000名医务人员,6日下午已抵达石家庄,7日还将再有2000名医务人员驰援。

新疆官方1月6日通报称,一名石家庄货车司机在新疆被验出是无症状感染者,陕西西安也在5日通报称当地有9人是河北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因此对约上千人进行强制隔离。这被认为显示疫情扩散。

同样在6日晚,官方公布河北省邢台市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称邢台本月3日首批3例确诊患者的核酸样本经国家疾控中心基因测序发现,病毒不同与近期中国国内其他地方发现的毒株,倒是与俄罗斯7月公开的毒株基因组序列有相同之处。

这变相证实港媒获得的一份北京住建委1月5日晚上的防疫部署内部会议录音。

在这段录音中,官员指河北疫情是从俄罗斯传入,而北京1/3活动人口、1/6货物都来自河北,两者生活紧密相联,令疫情蔓延到北京的可能性放大,首都安全受到严峻威胁。

为保政权核心,北京自1月6日起采取管控措施,停售石家庄、邯郸各地区前往北京的车票,禁止石家庄车牌车辆入京,并限制整个河北省籍居民入京。

网友曝光一段视频指,受限制措施影响,从河北进入北京的检查站排起一公里长的车辆长龙。

从1月2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小果庄村61岁村民确诊起至5日,河北省4天内官方承认确诊病例即已达117宗。重灾区石家庄市已被列入最高风险区,已经封城。

河北关闭大部分高速公路,包括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黄石高速等。

顺丰等快递公司宣布对全网发往河北省快件紧急停运。

但民间认为,河北疫情连续数天来不断加剧颇为诡异,一来,官方一直不公布具体哪个区域发生疫情,都是就河北全境进行通报,最后是在民众追问压力下才公布两个区域;二来官媒未像其他省份一样做系列跟进报道,只报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