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松空拍影片曝光!房舍几乎灭顶 城市成水乡泽国

0
1098
赫尔松被洪水影响甚大。 (图撷自推特)

【2023年06月08日讯】近日乌南赫尔松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水坝被炸毁,大量河水溃堤,第聂伯河下游区域大量居民被迫迁离家园。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被洪水淹没的空拍影片也在推特流出。

乌克兰国防部官方推特PO出1张照片,可以看到照片中的建筑物都被洪水淹没,有些比较低矮的建筑甚至惨遭灭顶,淹水的高度至少有一层楼高,乌克兰国防部在推文中表示「这是现在的赫尔松,俄罗斯人竭尽全力想要接管这座城市,出兵、炮击、水淹,但他们屡屡失败,他们在赫尔松与乌克兰的其他区域将继续失败。」

推特帐号「@Den_2042」也PO出赫尔松的空拍影片,可以看到整座城市都变成了水乡泽国,街道与马路上几乎没有人烟,「@Den_2042」在推文中表示「乌克兰的赫尔松遭遇洪水的影片。」

新卡霍夫卡水坝被破坏后,第聂伯河(Dnipro)下游多个城市与村庄被吞没,英国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建筑与土木工程系讲师海达札德(Mohammad Heidarzadeh)表示,水坝被破坏淹没岛屿和湿地,动植物等生态可能需要花费数年至数十年的时间才能复原。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