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早餐摊主舀「路边积水」蒸包子!网友现场目击超愤怒

0
942
合肥早餐摊主舀「路边积水」蒸包子

【2021年8月30日】(明德综合)8月29日,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一包子摊摊主将路边的积水舀入锅中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关注。

综合大陆媒体报道,8月29日上午8:40左右,在安徽合肥市高新区,有路人发现路边早餐车摊主动作有异,仔细一看不得了,摊主老伯竟拿著勺子,从路边积水坑裡舀起肮髒混浊的水放入锅,直接拿来蒸包子,吓得路人赶紧拍摄录影,上传到网路后引发轩然大波,儘管仍有人认为这水只是放锅裡,煮开后蒸包子的不打紧,不过大多数人还是无法接受此谬举。

中国网友愤怒了:「靠还以为是印度新闻」、「一锅水才几毛钱」、「不是不合适,简直是无德无良啊!」、「大家想过街上那麽多的早餐车,早上卖完后都到哪裡去了?我亲眼看到就弄个雨布盖一下,吸管、塑料袋什麽都暴露在外,夜裡不知道什麽动物都有可能爬上爬下」、「我还看过摆摊大妈被城管东西全倒垃圾桶裡,然后大妈从垃圾桶裡捡起来继续卖给顾客」、「做不了良心事,就不要端起这行饭」。

当地官方「合肥高新发布」30日下午发出公告称,陈某海在长宁大道某工地附近卖完包子后,沿明珠大道返家途中,发现路边坑内有积水,随即用蒸笼盖舀水往蒸包子的机器里倒,进行简单清洗,此过程被路人拍摄并发布到网上。

当局称,该早餐车已被暂时扣押,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依法进行处置,并针对流动早餐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