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现身天安门广场 网民:黑天鹅来了,灰犀牛还远吗?

0
1561
黑天鹅现身天安门广场(视频截图)

【2021年9月6日】(明德记者张玲综合报导)9月5日早上,一只黑天鹅优雅的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漫步,吸引了很多民众驻足围观,也引发中国网民对黑天鹅寓意的讨论。

黑天鹅出现在敏感的北京天安门广场,寓意着什么?引发了中国网民的兴趣。目前中国的政治经济局势扑朔迷离,而天安门广场曾爆发过89“6·4”学运。有网民称:“黑天鹅来了,灰犀牛还远吗?

网易上的阐释,黑天鹅事件指的是“非常难以预测,且不寻常的事件,通常会引起市场连锁负面反应甚至颠覆。从次贷危机到东南亚海啸,从9.11事件到‘泰坦尼克号’的沉没,黑天鹅存在于各个领域,无论金融市场、商业、经济还是个人生活,都逃不过它的控制。”

灰犀牛事件是指“太过于常见以至于人们习以为常的风险,比喻大概率且影响巨大的潜在危机。 灰犀牛是与黑天鹅相互补足的概念。”

有网友分析,政治上,中共明年二十大,习近平要连任,那如果连任不成功的话,是不是“黑天鹅事件”呢?经济上,明年中国会不会发生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银行或债务危机?还有大规模的失业潮?等。

据《北京日报》报道,黑天鹅是在升旗仪式结束后降落在天安门广场,但没有飞走的意思。工作人员随后进行秩序维护,疏散围观游客并联系有关部门。动物保护部门在早上8时将黑天鹅接走。

中国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专家史洋猜测,这只黑天鹅可能是今年刚繁殖的幼鸟,被父母亲赶出来,误入天安门广场。史洋介绍,黑天鹅每年都会把孩子赶出家门,然后繁殖下一窝。

黑天鹅并非中国的原生物种,老家在南半球,因外形优雅好看,前些年被不少中国公园引进用于观赏。据推断,这只黑天鹅也是从附近的公园中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