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辞掉加州参议员职位 准备就任副总统

0
1086
美国当选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视频截图)

【2020年01月18日讯】美国当选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周一(1月18日)辞去国会参议员席位,她将在周三(20日)宣誓成为副总统。

“我从参议院辞职后,将准备宣誓就职。”贺锦丽在辞职信中写道,“如从参议员转为副总统的沃尔特·蒙代尔(Walter Mondale)所说,副总统是我们政府中唯一一个『既属于行政部门又属于立法部门」的机构设置。 ”

她还补充说:“在参议院中民主党和共和党人数相等的情况下,(副总统)责任就更大了。”

这位加州民主党人表示,虽然她将使用副总统权力作为参议院决胜的关键,但她希望自己不必这样做。

贺锦丽说,自美国立国以来,“副总统只投过268张平局决胜票。我将不辞劳苦地担任你们的副总统,包括在必要时履行这项宪法职责”。

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过渡官员说,贺锦丽将参与拜登的政策议程。

贺锦丽的首席发言人西蒙·桑德斯(Symone Sanders)告诉媒体,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副总统的角色是什么,但贺锦丽将在各方面的拜登政策上发挥作用。

桑德斯上周末告诉美联社:“有些时候,拜登可能会特别要求她提供支持,但除此之外,她在出席所有事务,包括参与、提供意见和反馈,成为他的支持伙伴。 ”

“她在所有这些方面都有发言权。她在所有这些领域都有自己的见解。”桑德斯补充说。他提到了四个优先事项,包括美国经济、中共病毒危机等等。

桑德斯说:“很可能她会更集中地专注于某些领域。但现在,我认为,我们在这个国家面临的问题如此之大,需要全面参与。”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周一正式递交任命书,任命加州州务卿、民主党人亚历克斯·帕迪拉(Alex Padilla)接替贺锦丽剩下的加州联邦参议员任期,任期至2022年结束。帕迪拉周一早上刚辞去州务卿的职位,将前往华盛顿特区就职。(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