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外访后 白宫担心了!“川普赢了”又上了新闻头条

0
975

【2021年06月19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美国副总统贺锦丽结束为期3天的中美洲之行后,她在访问中的一些表现却遭到左右阵营的一致批评,甚至连白宫内部都认为很糟糕。

贺锦丽(Kamala Harris)近日到达危地马拉,这是上任后首度出访,为拜登处理非法移民问题。危地马拉示威民众拉横幅让贺锦丽滚回家,并嘲笑贺锦丽,横幅写道,“贺锦丽,是川普赢了”。

Image

“川普赢了”的图片在网络又开始盛传, 令白宫非常担心,白宫最忌讳听到,看到“川普赢了”的录像和照片,因为这些图片,录像让美国人再次联想到美国选举欺诈问题。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贺锦丽的表现让人失望,她7日在危地马拉举行的记者会上,将访问南部边境称为故作姿态,又反复向该国打算北上偷渡美国的人喊话说,“不要到美国来”、“美国不欢迎”。这让民主党“进步派”愤怒,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奥卡西奥哥德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批评贺锦丽的讲话令人失望。

贺锦丽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的表现也让外界错愕。NBC著名主持人霍尔特(Lester Holt)8日采访贺锦丽问她是否将访问南部边境时,贺锦丽反复说,“我们曾去过边境,我们曾去过边境。”但霍尔特指出“你没有去过边境”,贺锦丽听后立即抢白,“我也没去过欧洲”,然后是她招牌式的傻笑,并说“我是说我不明白你说的意思”。

贺锦丽8日在墨西哥举行的记者会上还说,她在与墨西哥总统的会谈中,没有讨论墨西哥拒绝接收被美国拒绝的非法移民家庭问题,这引起共和党挞伐。墨西哥在今年1月拜登政府上任后数日,停止接收带着年幼儿童偷渡美国的家庭,直接导致南部边境偷渡人口大增。贺锦丽在记者会上大谈的,是美国将投资1.3亿元保护墨西哥工人和劳工改革,以及进一步和墨西哥合作解决人口走私和偷渡集团问题,她还反问,“我会宣布这次访问很成功吗?是的,我会。”

贺锦丽的种种失误“让政府官员不解,副总统的团队也感到沮丧。”共和党从一开始就对贺锦丽能在外交上取得进展表示怀疑,称边境偷渡潮是拜登停止前总统川普移民政策的直接后果,所谓边境危机的“根源问题”就是现政府的政策。

贺锦丽想要接替拜登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贺锦丽阵营认为拜登只会将他的职位交给贺锦丽。这就是为什么她还参加了国际外交速成课程。但是,虽然贺锦丽想为最高职位培养自己,但拜登视乎有自己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