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正说着话 两中共使馆武官遭警方驱离

0
915
太平洋岛国论坛(Pacific Islands Forum)标识 © 维基百科 照片

【2022年07月14日讯】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今天在太平洋岛国论坛发表视讯演说之际,有2名中国(中共)武官混进论坛会场的媒体区,当场被眼尖的外媒记者识破,他们最后遭到斐济警方驱离现场。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太平洋岛国论坛(Pacific Islands Forum)峰会12日在斐济首都苏瓦(Suva)登场。美国副总统贺锦丽13日在太平洋岛国论坛发表视讯演说之际,有2名中国(中共)武官混进论坛会场的媒体区。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称,事发当时,这2名中国(中共)武官正在参加论坛的一场渔业机构会议,贺锦丽则在会中宣布美国加强区域参与相关措施。

 

尽管这2人与媒体记者坐在一起,但其中1人被替卫报报道论坛新闻的斐济记者莫沃诺(Lice Movono)认出,指认对方是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的一名武官。莫沃诺表示,她之所以认得对方,是“因为我与他曾互动至少3次”,包括上月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问苏瓦期间,记者被赶出活动现场,还被禁止提问。

据莫沃诺说,该名武官就是“把我们赶走,并下令其他人驱离我们的官员之一。所以我走到他面前,直接询问他,‘你是以什么身分来此,是中国大使馆官员还是新华社记者?这里是媒体区。’结果他摇摇头,好像在告诉我他不懂英语。”

莫沃诺随即通知会议现场工作人员,会场人员叫她通知警方,后来警员将这2名男子带离现场。此后外交消息人士证实,这2人是来自中国的武官和副武官,任职于中国驻斐济大使馆。(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