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专机延迟 中共驻越南大使趁机见总理称要赠疫苗

0
874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到访越南

【2021年8月25日讯】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正在东南亚展开为期7日的出访行程,而她访问新加坡时严厉抨击中共胁迫、恫吓南海各国,对南海提出声索权,对此,中共官媒除了刊出写手社论强硬回击外,还在贺锦丽专机延迟期间,抢先派出驻越南大使会面越南总理,较劲意味浓厚。

根据《路透》报导,本月24日,贺锦丽访问新加坡行发表演说时指出:「中国政府持续胁迫、恫吓南海各国,对广大南海提出主权声索,中方行为损害基于规则的秩序,并威胁相关国家主权」,而《路透》认为,此次她的出访,就是希望让美国重返亚洲,对抗中国日益壮大的影响力。

报导提到,中共官媒《中国日报》的写手陈冰于24日刊出专文批评,贺锦丽在指控中国「威胁」及「恫吓」是毫无根据的攻击,也刻意忽视美国尝试迫使及威吓东南亚国家加入华盛顿主导的「抗中计划」,还狂酸她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将新加坡、越南複制成如同阿富汗一样抗中的「中亚楔子。」

报导指出,贺锦丽专机由于河内的美国驻越南大使馆通知出现「哈瓦那症候群」的症状后,飞机延迟了3小时才起飞,不过稍早已飞抵河内,与越南新任总理范明政会面,共商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区域安全、经济合作等议题。

报导提到,就在贺锦丽出访延迟的期间,越南总理范明政与中共驻越南大使举行了临时会面,期间范明政表态外交政策上,越南不会「选边站」,而中共大使还在会中承诺将捐赠越南200万剂武汉肺炎疫苗,与美国较劲意味浓厚。(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