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澳大利亚新发现奥米克戎新冠变异病例

0
933
“ 奥米克戎毒株”(Omicron)

【2021年11月29日讯】荷兰卫生官员星期天说,最近乘坐南非航班抵达荷兰的13人对新的奥米克戎变种病毒检测呈阳性。

这些乘客是机上61人中的成员,他们在周五抵达阿姆斯特丹后检测呈阳性。

此前不久,澳大利亚表示,在最近抵达悉尼的乘客中发现了两例奥米克戎变异病毒。

奥米克戎是世卫组织指定的第五个关注变种病毒。它最早在南非被发现。南非的COVID-19病例呈指数上升。

奥米克戎变异病毒的棘突蛋白大约有30个突变,科学家们担心其中一些突变会使病毒更容易传播。但科学家们还不知道奥米克戎变种实际上是否更易传播或更危险。

在以色列、香港和一些欧洲国家也发现了这种变异体的病例。

对这种变异的关注促使许多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巴西和欧盟国家,限制或禁止来自南部非洲国家的旅行。

南非政府称旅行限制“仓促”,并对其对商业的影响表示担忧。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弗契医生说,如果奥米克戎变种已经在美国出现,他不会感到惊讶。

周日,弗契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的“本周”节目,奥米克戎变种“似乎”比其他变种更易传播,但卫生官员仍不确定它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他说,新冠病毒疫苗是否这个新变种有效,目前的努力正在进行中,未来两周内可能会有答案。

弗契说:“我认为它不可能完全逃避疫苗的保护。它可能会减少一点,但这就是为什么你要注射加强针的原因。”

在南非,大约35%的成年人口接种了疫苗。非洲大陆大部分地区的数字甚至更低。

卫生专家警告说,疫苗的不平等将为病毒突变创造温床。(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