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女王储被罪犯盯上 紧急从宿舍搬回王宫居住

0
982
荷兰女王储艾玛莉亚公主(Princess Catharina-Amalia)

【2022年10月14日讯】荷兰女王储艾玛莉亚公主(Princess Catharina-Amalia)于上月前往阿姆斯特丹大学攻读学位并入住宿舍,近期因为发现她可能成为罪犯攻击目标,被迫急忙搬回王宫,行动受限制。荷兰王室对于公主安全遭受威胁极为重视,司法与安全部长也表示,将日以继夜地确保公主安全。

综合外媒报导,现年18岁的艾玛莉亚公主于9月起就读阿姆斯特丹大学,攻读政治、心理学、法律和经济学学士学位,并与几名同学合租一间公寓做为宿舍。

当地多家媒体称,当局担心艾玛莉亚公主成为罪犯绑架或袭击的目标,为了安全著想,只能紧急搬回位于海牙王宫居住。荷兰威廉-亚历山大国王(King Willem-Alexander)提及,“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情况”,马克西玛王后(Queen Maxima)指出,艾玛莉亚公主现在几乎不能离开宫中,“她再也不能住在阿姆斯特丹也无法外出,这对于她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也没办法像其他学生一样生活…看到自己的孩子生活变成这样,让我很难受。”

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表示,这是一个可怕的情况,目前所有相关人员皆尽一切可能确保艾玛莉亚公主的安全。荷兰司法与安全部长泽格里斯(Dilan Yesilgoz-Zegerius)在推特发文指出,“我保证安全部门会日以继夜保护公主安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