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发布逾30个红色预警 郑州紧急疏散23万人

0
1084
鄭州暴雨 積水成河

【2021年8月23日訊】中国河南省7月才因暴雨引发灾难性洪灾,近日又迎来一波连日大雨,河南省于21晚间起陆续发布防汛应急及暴雨预警,预估昨日中午到今晚会是降雨最强的时段。在暴雨影响下,昨日河南省多个县市超过30个暴雨红色预警同时生效,郑州紧急疏散23万人,并将超过300名受困民众进行转移。

受强降雨影响,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自21日12时起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河南省气象台自昨天下午起陆续针对不同县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到昨日下午5点已有超过30个暴雨红色预警同时生效,气象台预计,河南最强降雨时段为22日中午到23日前半夜。

由于7月间的暴雨曾引发灾难性洪灾,当地民众纷纷将车辆移放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在部分高架道路两侧停满了车,让高架秒变停车场,私家车辆排起百米长龙。警方对此也表示,对车辆因应急防汛临时停在道路、高架桥等处不作违章处理,提醒民众停放车辆时尽可能不影响道路通行。

此外,郑州主要河道除险加固,当地紧急转移避险23万人,勉县县城监测站12小时内降雨量达224毫米,有部份群众被困,汉中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展开救援,至週日中午已安全转移300馀名被困群众。

在暴雨影响下,包含睢县、宁陵、民权部分乡镇降水量均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可能造成严重影响,气象预报指局部地区降雨量恐达400毫米以上。受此影响多地也要求停工停产停业停运,郑州当局也要求,非必要不出行,非必须不聚会。(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