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灾损失惨重 保险理赔或创110亿元纪录

0
903
7月20日暴雨,河南郑州京广路隧道5分钟被淹平,大量的汽车被泡在洪水中,还有大批汽车积压在一起(视频截图)

【2021年07月28日讯】河南洪灾导致成千上万的汽车和房屋被损坏,农田被淹没。美国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表示,河南洪灾的保险索赔总额可能高达110亿元人民币(17亿美元),可能创中国历史上最高的自然灾害赔偿额。

据《南华早报》周二报导,河南政府称在省会郑州,近40万人因洪灾流离失所,该市的直接经济损失达655亿元。高盛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保险公司的很大一部分索赔可能来自郑州,那里有大量的财产和汽车被损坏。

“河南水灾很可能引发中国单一自然灾害中最大的保险赔付,因为郑州是一个大城市。”香港永裕证券(Wealthy Securities)董事谢明光说。

谢明光补充说,现在的保险覆盖率比过去高得多,这将是决定赔付的一个主要因素。

周一,中国两家大型保险公司披露其对河南灾情的赔付风险后,股价暴跌。根据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简称“人保集团”)网站上的一份声明,该公司估计对其客户的赔偿将达到20亿元。截至周日下午5点,它已经收到了超过20万份与河南水灾的损失相关的索赔。

人保集团的股价周一收盘下跌2.4%,报价2.46港元,为4个月来的最低点。人保集团旗下的标志性主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 P&C,简称“中国人保”)的国内业务遍布全国所有城乡地域,占有约1/3的市场份额。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是中国第一家保险公司,周一其股价下跌5%,至67.70港元,创下自2019年1月以来的最低值。

根据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国平安表示,它需要为这场洪灾支付约10亿元的赔偿。目前该公司收到了超过46,000份与河南水灾损失有关的索赔,其中97%与汽车有关,其余则为财产、农场和事故损失。平安的人寿保险部门也收到了39份死亡索赔。

其它几家保险公司也收到了数千份的保险索赔。 “随着索赔的增加,保险股将面临进一步的压力。”谢明光说。(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