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患肆虐习大大在哪里? 外媒爆习近平突密访西藏

0
2054
习近平

【2021年07月22日讯】河南省近日暴雨成灾,20日郑州地铁遭大水灌入,多名乘客溺毙,暴雨也接连侵袭安阳、新乡、鹤壁、焦作等地,河南灾情惨重的同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却传出到西藏拉萨视察,对此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分析,藏人恐会遭到更严厉的镇压。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日西藏当地流出画面,显示习近平于22日抵达拉萨。藏人行政中央驻台湾办事处代表格桑坚表示,中共官媒尚未报导习近平访问西藏,从境内藏人传出的影像和照片显示,习近平已经抵达拉萨,他在大昭寺外由大批侍卫保护,当地民众围绕四周挥手欢呼,格桑坚认为,这是中国(中共)政府所安排,刻意展现欢迎。

习近平也在场发表简短讲话称,“各地区西藏人民将奔向幸福生活,我和你们一样充满信心,最后在这,不耽误你们跳舞啦,祝大家生活幸福,身体健康。”四周民众随之鼓掌欢呼。

格桑坚表示,习近平在中共百年党庆前夕到青海视察之前,及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7月6日生日前夕,都传出有藏人被抓,这次习近平到拉萨,藏人恐会遭到更残酷的镇压。他也说,习近平一个月连续到藏区,显示中共认为新疆及西藏等少数民族问题,成为当务之急。习担任总书记将近10年,第一次到西藏拉萨,也显示中共自信,已经控制整个西藏。

格桑坚强调,中印对峙越来越严重,美国印太战略也突显西藏问题重要,习近平在当地接见武警、军队,谈话中会透露何种讯息,谈些什么内容?都能看出习近平对西藏问题的态度。(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