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打脸中共!美军:军舰未在南海被共军“驱逐”

0
678
美军伯克级飞弹驱逐舰「柯蒂斯魏柏号」(USS Curtis Wilbur DDG-54)20日在南海自由航行。 (图撷取自第七舰队)

【2021年05月21日讯】美军伯克级飞弹驱逐舰“柯蒂斯魏柏号”(USS Curtis Wilbur DDG-54)18日通过台湾海峡后,20日驶入南海自由航行,共军怒骂美军侵犯中国主权,并声称已对其警告驱离。随后美军发声明驳斥中方说法,表示“柯蒂斯魏柏号”没有被共军“驱逐”出任何国家的领土。

“柯蒂斯魏柏号”20日驶往南海西沙群岛附近,进行自由航行。当天,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说,美国军舰“非法闯入”中国领海,共军相关战区组织海空兵力,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跟踪监视和警告驱离。

美国第七舰队20日发表声明驳斥中方的说法,表示“柯蒂斯魏柏号”当日根据国际法,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进行自由航行,而中国在南海的海洋权利主张非法,严重威胁海洋自由。

第七舰队强调,共军声称“柯蒂斯魏柏号”当天被驱逐的说法是错误的,“柯蒂斯魏柏号”没有被“驱逐”出任何国家的领土,共军的声明是中国(中共)一系列扭曲美国海事行动的证明,中国(中共)的行为与美国遵守国际法的立场及美国建立一个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愿景形成鲜明对比。(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