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财务危机 烧近20供应商

0
1299
中国恒大集团的财务危机不仅让拿不回钱的债券投资人损失惨重,超过二十家供应商也因恒大集团欠款而导致自身营运陷入严重亏损。 (美联社档案照)

【2022年02月04日讯】《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中国恒大集团的财务危机不仅令拿不回钱的债券投资人损失惨重,中国有超过二十家供应商也因恒大集团欠款而导致自身营运陷入严重亏损。

恒大集团发行的200亿美元债券如今已被视为违约,该公司也无法偿还所发行的大量境内债券,对供应商的未偿债务更是堆积如山,包括一家北京的营建材料公司和深圳的室内设计公司。

遭到重创的供应商之一是北京江河创建集团,该公司向恒大集团的许多建案提供内部装潢材料和外墙装饰,已在去年底提列与恒大集团及其子公司有关的16.8亿人民币信贷损失准备。江河创建1月28日在提交给上海交易所的申报文件中警告,该公司获得偿付的机会渺茫,其应收的未偿还帐款不可能准时收齐,并将该公司预期去年净损介于9.4亿至12亿人民币之间,归咎于这些逾期帐款;该公司二○二○年的净利达9.48亿人民币。

除了江河创建,中国还有超过二十家上市供应商由于恒大集团拖欠款项而陷入亏损,包括家具制造商和房地产仲介公司,部分公司已向法院提告,希望能拿回拖欠的款项。

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陶瓷建材商广东天安新材料于1月28日盘后警告,恒大集团拖欠2.86亿人民币款项,将使该公司去年净损高达6500万人民币,一反二○二○年的净利3828万人民币。该公司表示,曾与恒大集团主动协商,寻求解决之道,但最终可能完全打消其欠债。

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油漆制造商亚士创能,已提列与中国十二家上市问题房企有关的5.98亿人民币信贷损失准备,但强调恒大集团占其中84%。(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