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可用资金渐耗尽 许家印要员工各显神通 协助找合作伙伴

0
629
中国恒大、恒大物业暂停牌

【2022年2月12日讯】2021年5月底开始,中国恆大旗下多个建案正式停工停贷,许家印先前承诺的保交楼快成空头支票,面对算不清的资金缺口,传出许家印在新年复工大会上呼吁全体员工,要发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本事,找寻合作伙伴,并暗示各地方政府不要急著私下贱卖恆大资产。

中媒《财新网》报导,2021年以来,中国恆大遭遇供应商、金融机构、购房者、理财客户乃至内部员工“轮番讨债”,债务危机全面炸开。为此,恆大于2021年10月底提出“复工复产保交楼”自救方案,但过去这段时间,销售与再融资几无所获,旗下多个建案正式停工停贷,恆大可用资金逐渐耗尽。

日前,许家印在一场新年复工复产动员大会上首次发出号召,呼吁从上到下员工要发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找寻合作伙伴,且不设置任何合作框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已售未回款项,因回笼资金遭到监管,需要与各地政府部门、银行和屋主合作。

许家印还说,回笼的资金绝对不能用于还债,依靠处置资产来还债是不现实的,“还债要通过复工复产、恢复销售与经营来实现。”

接近恆大人士称,许家印的呼吁应是代表广东省政府工作组意思,他们希望释放讯息,提醒各地方政府和恆大各地区公司不要急著私下贱卖资产。“只有更多资产保留下来,广东省政府工作组对于恆大的化债工作才有更多空间。”

报导指出,目前恆大资金缺口庞大,未交付的房屋为130万套左右,一名接近恆大人士透露,恆大旗下很多建案託管专户裡的资金,快要支撑不住复工复产工作,一个项目缺口几亿人民币很正常。

光是恆大珠三角公司,上半年该地区公司计划保交楼的建案共36个,对应的资金需求量达29.8亿人民币;然而,当地恆大项目资金託管专户仅剩23亿人民币可用资金,交付资金缺口达6.8亿人民币。(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