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屡次闪过债务违约 钱从哪来?

0
892
中国恒大、恒大物业暂停牌

【2021年11月12日讯】中国恆大集团一直在从一个债务截止日期拖到另一个债务截止日期,迄今为止屡次成功避免违约,但钱从哪裡来?

恆大摇摇欲坠可能引发全球经济阵痛的报导经常成为全球新闻,这家资金拮据的开发商总在最后一刻支付债券,屡次避免灾难。国际清算公司Clearstream的客户在週三(10日)收到恆大发行的3份美元债券的逾期利息,这是该公司在过去1个月中第3次在接近最后期限的情况下危险地支付款项,这些债券的到期总额超过1.48亿美元,但仍有约3000亿美元的负债。

外界关心恆大还债的钱从哪裡来?澳洲莫纳什大学金融市场监管和公司法研究员Weiping He表示,中国政府很可能在幕后运作,帮助恆大按期付款,当地金融机构会提供帮助,这就是政府在发挥作用。Weiping He说:“政府也将鼓励国有或其他私营的本地公司介入协助个别住房项目或子公司,以确保住房项目得以交付。”

Weiping He认为恆大不会正式违约,最有可能的结果是逐步重组,她说:“恆大的投资者和债权人权益可能排在政府优先名单的最后”、“政府较关心那些花了很多钱购买住宅公寓的民众,稳定市场是政府的目标”。

路透也报导,共党一直在要求国有企业和万科等国有房地产开发商购买恆大的部分资产,据说中共不太可能以救助的形式直接干预。少数国有企业已经对中国南方城市广州的资产进行了尽职调查。据称,广州城建投资集团即将收购恆大的广州足球俱乐部及周边住宅项目。

恆大创始人许家印可能被迫用个人财富偿还部分债务,媒体报导他出售私人飞机,并用豪宅作为抵押来获得银行贷款,恆大市值估计为72亿美元,但由于负债是超过公司的40倍,许家印一个人也救不了恆大。

恆大的下一个付款截止日期是12月28日,届时须支付超过2.55亿美元的票息。(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