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难民高喊“还钱” 融创、绿地房主大叫“退房” 传广州警察喷辣椒水维稳

0
2176
图片:大纪元

【2021年9月16日】(明德记者张玲综合报导)恒大问题不断发酵,传出的似乎只是负面消息,没有一点正面好消息。恒大金融难民“还钱”“恒大还我血汗钱”的呼喊声不绝。不仅恒大,还有绿地,南京的融创地产和安阳市安阳县紫薇公馆停工,都引发了大量要求退房的人潮。

网上流传的视频或照片显示,广州深圳多地向恒大讨债的债主情绪激动,他们喊着“恒大还钱”等口号,当中还包括恒大财富自己的员工。部分示威者拉起横幅,或举着牌子“恒大还我血汗钱”、“老板盘满钵满,员工倾家荡产”等标语牌。

面对失控的声讨潮,恒大集团周一在官方网站发声明,否认破产重组,表示“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正常经营,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据大陆媒体报道,恒大集团旗下恒大财富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杜亮星期一凌晨向围堵恒大总部的群众宣读了一份兑付方案。杜亮提到,恒大难以在瞬间拨款400亿元人民币兑付到期理财产品。

目前,恒大的问题既複杂又难以预料,尽管周一恒大官网声称“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但恒大拖欠的不只银行及债券持有人资金,更涉及大量供应商、建筑商等,那么接下来还会有多少供应商愿意继续?这将直接或间接的影响恒大出售项目的变现能力。

面对全国大范围的恒大财富受害者抗议,广州、深圳等地出动防暴警察。网络流出的视频还显示,广州警察对抗议者喷射辣椒水。

北京异议人士胡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的房地产危机,引发金融危机;金融危机引发经济危机;经济危机引发社会危机和政治危机,这样连锁反应逐步扩大。现在仅在房地产领域时,我个人认为中共还是非常非常强硬手段,能够去瓦解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