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危机担忧加剧 施工现场空无一人(视频)

0
911
恒大某地施工现场一片混乱,空无一人。(视频截图)

【2021年09月20日讯】恒大债务危机持续蔓延,北京当局至今未见“出手相救”的迹象。尽管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本月初签署了“保交楼”军令状,誓言确保完成楼盘交付。但网友9月20日发布的视频显示,恒大施工现场依然空无一人。

20日,有网友在Youtube频道发布一段视频显示,恒大在某个城市的一处文旅城项目,已经停工好长时间,在距该项目约2公里的一处 “恒大养生谷” 工程,也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动工了。(观看视频

视频显示,施工现场一片混乱,场地内外空无一人,甚至连看守现场的门卫也没有,与日常喧嚣的施工场面形成鲜明对比。这也证明在许家印签署“保交楼”军令状后,恒大集团的建筑工程仍然没有复工迹象。

9月1日,恒大集团举行“保交楼”军令状签署大会,集团8位副总裁率八大保交楼专项工作组,各省公司董事长,签署了“保交楼”军令状。恒大集团称,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带领下,集团上下全体员工誓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楼盘交付。

但是目前来看,许家印带头签署的上述军令状,似乎并未收到安抚人心的效果,恒大仍然难解困局。中国大陆各地近日也出现了投资者维权的集会,他们喊出“恒大还钱”、“许家印还钱”。

作为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开发商,恒大目前负债大约3000亿美元,其中包括银行贷款、债券、信托产品以及拖欠承包商和供应商的款项等。

在各类工程款项拖欠已久的情况下,恒大建筑工程难以复工。甚至在恒大理财产品到期的情况下,恒大也无力向用户兑付理财款项,因此在各地投资者之间引发的恐慌不断发酵。

13日,由于“恒大财富”爆发兑付危机,有多名投资者包围了恒大在广东深圳的总部大楼抗议。

从今年年初至今,恒大集团的股票价格已经缩水了大约3/4。

20日,恒大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当天恒大概念股集体下跌,中国恒大跌超9%;恒腾网络(2.08, -0.24, -10.35%)跌超6%;恒大物业(4.05, -0.55, -11.96%)跌5%;恒大汽车(2.91, -0.07, -2.35%)跌4.7%。

观察家认为,北京当局这次不再对恒大出手相救,而是静观其变。在这种情况下,人们越来越担心恒大集团正进一步走向违约,这将意味着危机有可能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出现更广泛的蔓延,受害最严重的将是中国广大的消费者群体。(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