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债务危机 传北京要求许家印用私人财产偿债

0
713
恒大

【2021年10月27日讯】中国恆大集团逾3千亿美元的债务问题,正引爆中国房地产危机,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当局要求恆大创办人许家印动用个人财产,来缓解集团日益加深的债务危机。

《彭博》报导,知情人士表示,在恆大9月23日未能如期支付美元债利息后,北京对许家印发出相关指示。知情人士指出,中国各地方政府都在监控恆大的银行帐户,确保公司现金用于未完成的建设项目,而不是向债权人偿债。

据报导,恆大仍有160万已付订金的买家,房屋尚未完工、交屋。在今年旺季,恆大的房地产销售额暴跌约97%,进一步削弱了集团筹资的能力。

中国当局要许家印利用自身财产偿还恆大债务的这项要求表明,即便房地产巨头恆大的危机正蔓延到其他开发商,并削弱房市,北京政府也不打算出手拯救。与此同时,作为“共同富裕”政策的一部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持续打击亿万富翁阶级,以缩小中国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

截至今年6月,恆大的负债已膨胀至超过3千亿美元,目前仍不清楚许家印的财产是否足够且具流动性,以大幅减轻恆大的负债。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估计,许家印的淨资产已从2017年高峰时期的420亿美元,缩减至约78亿美元,但这项数据仍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针对报导,许家印以及中国人民银行皆未立即回应。

恆大集团21日压线支付了上月23日到期的8350万美元债券票息,暂时缓解债务违约担忧。下次测试将会是29日30天宽限期届满的美元债,2022年也有约74亿美元的巨额债券将到期。(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