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星诞生的过程 韦伯望远镜拍摄“创生之柱”绝美画面

0
3038
韦伯望远镜所拍摄的“创生之柱”。(法新社)

【2022年10月20日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持续为人类带来新的太空视野。NASA公布的最新影像,为韦伯望远镜所拍摄的恒星诞生过程“创生之柱”(Pillars of Creation),画面绝美令人赞叹。

《BBC》报导,“创生之柱”指的是温度极低、密度极高的氢气团与尘埃形成新恒星的过程,位于距离地球约6500光年巨蛇座的鹰星云(M16)内。

报导指出,每座大型望远镜都有捕捉过创生之柱的画面,此前最著名的为哈伯望远镜于1995年和2014年所拍摄的影像。韦伯则能透过红外线侦测器记录创生之柱尘埃的光散射效应,借此观测新生恒星诞生的历程。

欧洲太空总署(ESA)资深科学顾问麦考林(Mark McCaughrean)表示,“我自1990年代中期就开始研究鹰星云,试著想从哈伯所拍摄的影像中一探究竟,找寻当中的年轻恒星。但我也知道只要韦伯拍下照片,画面想必非常惊人,也确实是如此。”

鹰星云的创生之柱是由邻近巨大恒星所发出的强烈紫外线所照亮,但也会因为辐射而消散,我们得以目睹是因为韦伯所侦测到的光是6500年前所发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