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批中共遭清华开除 获哈佛邀请许章润欣然接受 却遇北京国保刁难

0
1800
前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网络图片)

【2020年08月21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导)前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近日收到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的邀请函,邀请他前往担任研究学者。许章润欣然接受,回信表示“衷心欢喜”“与有荣焉”。但北京国保却对他实施包括禁止出境在内的4项禁令。

推特帐号“鲁难”昨日(20日)发文透露,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8月13日发信,邀请许章润前往担任研究学者,为期一年,自今年7月1日起至明年6月30日。

Image

同日,许章润接受香港电台采访证实了此事。许章润透露,他已于19日回信哈佛表示感到衷心欢喜,赞扬研究中心是世界汉学中心,自己与有荣焉。

许章润在信中表示,“研究员”是虚位,没有薪酬或教务,但所标举的是独立精神、自由思想和不屈人格,所象征的是读书人、法学家,以追求真理、捍卫公义为己任。

今日该电台援引许章润的朋友透露,8月13日许章润被北京国保人员约谈,称禁止他离开北京和出境、禁止接受传媒访问,以及禁止接受任何资助。

许章润自2018年起,多次发文针砭时弊,获网民大赞“有脊梁的当代中国知识分子”、“文章必将载入史册”。今年7月6日遭警方以“嫖娼”为名行政拘留。随后被北京清华大学以“道德败坏”为由革除教职和开除公职。许章润完全否认警方的“嫖娼”说法,被释放后委托莫少平、尚宝军律师对警方提起控诉。

BBC指,许章润是中国精英阶层与体制抗争的又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