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进轮16人染疫 唯一打疫苗的人最先发病

0
1169
江浙多地政府拒绝接收,“宏进轮”上中国船员被迫网上求救。(视频截图)

【2021年08月10日讯】日前,一艘运煤货轮“宏进轮”上13名中国船员发烧,但浙江和江苏多地政府拒绝施救,船员被迫在网上求救。在舆论压力下,舟山当局同意接收。最新消息指,船上20名船员16人检测阳性,船员称最先发病的是唯一打过疫苗的人。

据中共党媒报导,滞留舟山外海多日的“宏进轮”上共20名中国船员,9日晚间的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其中16人呈阳性反应。目前11人已由舟山市政府接上岸救治,另外5名患者和4名检测阴性者暂留船上,等待船员管理公司安排人换班后再下船。

报导引述一名尚未下船的周姓船员称,自己也很想下船,但不在第一批名单内。

据他回忆,船上7月30日出现第一个发烧的船员,但状况不是很严重,而且这个船员是船上唯一打过疫苗的人,发烧第二天就好了,大家当时并不以为意。

不过,从7月31日开始,其他船员陆续出现发烧症状,船上进行消毒和隔离也无法遏止情形蔓延。到了8月6日,过半船员都倒下了,船上已无法继续执行隔离措施。

他提到,受困在海上的几天,船员们如同“坐水牢”,折磨感与日俱增。有人反复发烧,有人呕吐腹泻,有人丧失味觉与嗅觉,还有人需要氧气机。如今平安回家是众人最大的盼望。

中国疫苗被指效力低下,早前中共专家宣称疫苗可防感染,后又改口只是防止感染后转重症。在大量重症出现后,又有专家声称,中国疫苗可以防止死亡。

据此前媒体报导,“宏进轮”入境目的港为江苏南通市,由于目的港8月3日拒绝接收,因此滞留在舟山海域多日。4日起,船员派遣公司的人员就开始到各个港口协调,但都无人接收。7日晚上,浙江宁波市当局还特意声明此事“不属于他们宁波辖区”。8日船上已有13人发烧。

船员们被迫在网上发出求救信,引发舆论关注。8月8日,舟山市政府宣布“已开始启动紧急救助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