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渗透! 报告:中国利用美国大学实现军事现代化

0
1149
中国利用美国大学实现军事现代化(网络图片)

【2021年12月12日讯】美国政府从2020年6月1日起取消7所中国大学的3千多名留美学者和研究生的入境资格,理由是这些大学搞军工研发。不过美国智库一份新报告指出,中共仍继续利用美国大学实现其军事现代化,包括34所美国大学仍继续与孔子学院合作,甚至有4所大学涉援助中国的核计划。

《福斯新闻》报导,美国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週四(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仍在继续依靠与美国数十所大学之间已经建立的联繫,在合作中收集敏感情报和专有技术,“以期实现中国的军事主导地位”。

报告中指出,中国的民办大学系统,在中国的军工複合体(military-industrial complex),包括其核计划和网路间谍计划中,扮演重要角色,而中共已经命令其民办大学和所有学生,遵守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整合军事、民用和商业投资的力量,以“促进中国的利益发展。”

这项研究发现,包括史丹佛大学、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和华盛顿的太平洋路德大学(Pacific Lutheran University)在内的4所美国大学,都已经与中国的大学建立了合作关係,而这些中国的大学据称都在支持中国的核计划。

此外,儘管美国国务院去年8月将孔子学院归类为“外国代表机构”,全国多地孔子学院已经先后被关闭,但报告发现,仍有34所美国大学继续与孔子学院合作。

2018年至2021年间,美国允许开设孔子学院的大学数量有所下降,因为国会通过了一项立法,禁止那些开设中国赞助教学机构的大学,获得美国国防部的某些类型的资助。这一立法上的变化,导致79个孔子学院项目被关闭。

由于孔子学院项目目前并不违法,一些美国大学仍能够继续与孔子学院展开所谓“姐妹”合作项目。因为它们并不会受到国防部资金因此削减的影响。

该报告的作者、前美国国安官员辛格莱顿(Craig Singleton)认为,需要有额外的安全措施来保护那些在美国未被标为“敏感级别”的资讯。

辛格莱顿提醒,北京方面收集的情报涉及方方面面,从美国大学校园裡教授的基础教育,到“在技术上不属于机密”但对中国会带来潜在军事利益的尖端研究。

辛格莱顿在报告中指出,一些参与孔子学院项目的教授和学生,已被发现在美国从事非法活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