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不保 女婿被抓! 凤凰卫视创办人 刘长乐 760万美元抛售洛杉矶豪宅

0
3367

【2021年6月28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日前退出经营、且出清持股的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被传出将以760万美元的价格,将他位于美国洛杉矶的豪宅出售,引起揣测。刘长乐的女婿贺鑫5月5日在海南被刑拘,而这栋豪宅登记在他的女儿名下。外界认为,是刘长乐的江派后台已无力保全他和他的家族势力。

综合媒体报导,根据美国豪宅讯息网站Dirt6月2 日引用的房契数据显示,刘长乐这座位在圣盖博谷(San Gabriel Valley)的豪宅,是在2004年以400万美元购得。

资料指出,刘长乐买入这座拥有”当代地中海”风格的豪宅后,便将房产转让给他的双胞胎女儿刘点点、刘滴滴。她们其中一人曾就读洛杉矶的一所法学院,但目前两人都已迁回中国。实际上,这栋豪宅过去10年内很少有人居住。

美国房地产网站Redfin则显示,刘长乐这栋豪宅建于1997年,占地超过5.4英亩(近2.19公顷,约6610坪),属当地高级住宅区,为2层楼建筑,室内总面积超过8000平方呎(约225坪),内有7个房间和8间浴室。且户外视野极佳,可眺望洛杉矶市中心及圣盖博山脉。

中共解放军及中国媒体出身的刘长乐,1996年以商人身分创立凤凰卫视,长期担任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更兼任中国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Image

刘长乐背景很复杂,负有向西方世界渗透的特殊使命。凤凰卫视的风头更劲过中共第一号传媒──中央电视台,其有特殊任务的手下均以记者身份遍布美、欧、澳、台。

凤凰卫视的后台是江泽民派系,刘长乐本人则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2006年,中国移动集团收购了凤凰卫视19.9%的股权,成为凤凰卫视第二大股东,而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认为是中移动的幕后掌控人。

在习近平上台前,刘长乐曾于2011年7月4日亲自带领一个阵容强大的媒体团队,到重庆去为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唱红打黑”造势。薄熙来被捕后,凤凰卫视还曾在相关报导中试图为薄“漂白”,甚至在周永康被查之初,也曾为周发声并因此遭到北京当局的警告。

今年2月26日,刘长乐正式辞去了凤凰卫视行政总裁职务,由原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威接任。随后刘长乐的女婿贺鑫于5月5日被海南省海口市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资金的罪名刑事拘留。

刘长乐的女婿贺鑫被刑拘后,刘长乐本人也被迫卸下了在凤凰卫视的所有职位,而且出清了自己所持的凤凰卫视的所有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