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28岁教师跳楼亡 家属:曾被校办主任当众掌掴

0
1256
上海市第一中学28岁教师曹某铭跳楼自杀,家人指其生前曾遭受领导不公正对待。(网络图/视频截图合成)

【2022年02月11日讯】一个巴掌,一条人命! 2月11日,一个关于“上海教师跳楼自杀”的话题在网络上发酵,引发网友们广泛关注。死者父亲已经报警。

2月10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一个巴掌 一条人命》一文。文章讲述了上海市第一中学教师曹某铭日前突然跳楼自杀,家人质疑其自杀是因为遭受到了领导不公正的待遇造成的,包括曾被某位领导当众掌掴。

死者父母在微博上发布《一个巴掌 一条人命》一文。(网络图)

曹某铭的父亲曹先生事后对天目新闻表示,自己的儿子在2022年2月9日早上六点半自杀,目前家人已经报了警,曹某铭的遗体还没有火化!

曹先生表示,曹某铭在生前是一个非常热情开朗并且性格很温柔的孩子,经过自己的努力在2019年的8月进入到了上海市第一中学进行教育工作。

原本以为这是一份很好的工作,可以实现孩子的理想和抱负,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在这份工作中却给孩子带来痛苦。

这痛苦来自于曹某铭在学校里长期遭受领导不公正的待遇,最严重的是在2021年6月份的中考期间,曹某铭被办公室主任当众掌掴,这让他的自尊心受到严重伤害。

曹先生说:“掌掴事情发生后,孩子和我们夫妻两个人都讲过,但没有说具体原因。之后和领导、同事也讲过,孩子此后半年的时间里一直在纠结这个事情。”

直到孩子跳楼自杀之后,曹先生才意识到孩子已经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

曹某铭的母亲也在微博上发长文怀念儿子,如泣如诉。

曹某铭母亲介绍,曹某铭性格开朗,学习用功,从南苑小学到启东中学,再到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毕业,在长辈、朋友眼里一直是一个乐天派。约在2020年进入上海市第一中学当老师。他父亲也是一名教师。

参加工作后,曹某铭的教学任务繁重,每周要上25节课,然而收入与付出并不成正比。大约在半年前,就发生了学校办公室主任扇曹某铭耳光的事件,曹某铭并没有还手。当时父母都劝他算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

母亲长文怀念儿子。(微博图合成)

但现在她们才意识自己错了,“儿子啊,妈妈今天才痛心地领悟,我彻底做错了。我应该说:儿子,凭什么领导就可以打人……这家学校不适合你,大不了换个单位。”

曹某铭母亲誓言要为儿子讨回公道,讨回尊严。不过,其母亲的微博目前被删除。

事情发酵后,天目新闻联系了上海市第一中学,值班室工作人员称:“目前学校正处于放假,这件事情我们不了解。”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则称,两三天前就已经得知这一消息,但具体情况现在不方便透露。

一名接近曹某铭的人士对媒体透露,目前静安区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

事发之后,在社交平台上,有自称曹某铭老师的学生留言表示:是他的学生,曹老师是很好的老师,学生和他的关系都很好,他就像阳光的大哥哥一样,真的是很阳光的人!

也有多位自称曹某铭学生家长的网友留言,称曹是校队的篮球教练,是孩子最喜欢的老师,现在不知如何安慰孩子。

网络图
网络图
网络图
网络图

还有网友愤怒地表示:都是成年了,而且是教师,当众掌掴,有没有考虑过老师的尊严,教育之地竟然不知道尊重人,可悲,真不知道这样的教育能够给学生带来什么?

还有内蒙古通辽网友感叹:“青年教师的现状,刚进学校的老师面对的往往是各种pua式的侮辱,现在很多青年教师学历高,除了教学经验也许不如老教师,但明显也会更受学生喜爱。很多同事都说以前当学生的时候都没被骂成那样,但当了老师,可能就会被各种拿着鸡毛当令箭的中层领导压榨,辱骂。这不是个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