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叶望辉:习近平又要耍美国了

0
1265
前美国副国安顾问叶望辉(视频截图)

【2022年10月29日讯】中共党魁习近平26日突然向美方发出贺信示好,称“中方愿同美方和平共处”,引发关注。前美国副国安顾问叶望辉,周四(27日)在接受新唐人专访时表示,中共是想转移焦点,继续吸引外来投资。

叶望辉:“我觉得中共领导层是在耍小聪明,它们长期以来,很会对美国和其他大国耍小聪明。不要关注我们的种族灭绝,不要关注我们窃取你们的知识产权。”“不要像对俄罗斯那样对我们施加制裁,不要关注我们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让我们回到老样子,我们在一起这么好,把钱投到中国来。”

叶望辉说,中共像是在挑逗即将在G20印尼峰会会面的各国领导人。而美国对中共的海外扩张和意识形态的渗透有所警觉,并开始采取行动阻止。

叶望辉:“无论是在纽约的假派出所实体,还是校园里的孔子学院,还是中共相关实体的投资,在农业土地或其它领域,我认为有采取行动认清这些影响并阻止它们。”

正值美国中期选举,叶望辉认为,很多美国选民把中共视为最严重的威胁,这是个好的开始。未来当选的国会议员也会将其视为首要任务。

叶望辉:“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这是美国选民的一个重要认识,中国(共)实际上被很多选民视为对美国生活方式最严重的国际威胁。对于任何寻求代表大多数美国人入主国会,并在国会中占多数的人来说,将其放在首要任务上是合适的。”

谈到中共二十大,叶望辉表示,二十大并没有太多新东西,只是加速一些趋势,巩固习近平的政治势力。

叶望辉:“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还有对香港的镇压,对台湾的威胁仍然存在,还有对美国的战狼外交。”

叶望辉提到,二十大上胡锦涛被架离会场,显示中共独裁者的本来面目,而其他人就像什么都没看到一样,一动不动。

叶望辉:“但如果你看大多数人的脸,比如杨洁篪,他坐在那里,仿佛亲眼目睹了一场处死一样,他直视观众,好像周围什么都没有发生,因为他们担心如果做出反应,他们可能是下一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