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曝光!洛杉矶除夕夜舞厅枪击案 英勇男40秒夺下枪只拯救全场

0
1151
英勇男子40秒与枪手搏斗夺下枪隻。(撷取至影片)

【2023年1月24日讯】中国黄(农)历新年初夕,曾经有“小台北”之称的美国加州洛杉矶郡蒙特利公园市传枪击案,枪手越南裔男子陈有瑾(Huu Can Tran,译音)连闯两舞厅至少发射42发子弹,第2间舞厅的监视器画面拍下,蔡姓工作人员40秒内赤手空拳夺枪过程,连当地警长都大讚,拯救许多人的性命。

根据《CNN》 报导,陈有瑾先到星舞厅舞蹈室(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开枪,接著又到第2间来来舞厅,该店第3代布兰登(Brandon Tsay)当时正在售票柜台服务,他说,陈有瑾拿著枪指著他,还一直环顾四周,他第一个想法就是“自己就要死了”,后来不知怎麽了,他就开始跟陈有瑾搏斗。

网路流传的监视器影片也显示,两人扭打的40秒内,布兰登先抢过手枪,一度还用枪隻敲打陈有瑾头部,接著他都一手拿著枪隻,一手防著陈有瑾。

布兰登说,虽然只有40秒时间,但他觉得时间好像更长,他试图把枪隻远离自己与舞厅内场,还放在地上以防开枪,他最后是以将开枪威胁陈有瑾才结束两方搏斗。

回忆起英勇夺枪过程,布兰登说,他内心一直想“如果我放开这把枪,我、我周围的人、我的朋友、我的家人会怎样?”。

当地警长罗伯特(Robert Luna)大讚,布兰登是英雄,拯救了许多人的生命,“他真是个勇敢的人”。布兰登则回应,“如果没有恐惧,就不可能有勇气”,只是时局所逼。

据《自由时报》综合外媒报导,当地警方调查发现,72岁的陈有瑾犯案动机不明,他过去曾是案发舞厅的常客,案发后已自伐身亡。案发时,舞厅内正在庆祝黄(农)历新年,他至少发射42发子弹,造成11死、9伤,罹难者身分尚未全部确认。

伤者鸿邦(Heong Bang)表示,当时还以为是贺新年的烟火,突然他就觉得脚很痛才发现自己中弹,还看到其他舞者躺卧在血泊中,“从没想过发生这件事,再也不会去舞厅了”。

枪手陈有瑾前房客、熟识友人透露,陈有瑾喜欢跳舞,但在常去的舞厅朋友不多,“他对每个人都不信任”,“他不能说有攻击性但就是不善与人相处”,加上他在舞厅帮女生免费上课,曾引起教授舞蹈课的老师们不满,两方关係紧张。

此事件为今年起36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当地社区居民表示,种族主义和暴力兴起,又有大规模枪击案,让亚裔美国人更加不安。

舞廳蔡姓工作人員(左)被譽為英雄,他與父親接受媒體訪問。(美聯社)
舞厅蔡姓工作人员(左)被誉为英雄,他与父亲接受媒体访问。(美联社)
曾經有「小台北」之稱的美國洛杉磯縣加州蒙特利公園市星舞廳舞蹈室(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21日傳出槍擊案。(路透)
曾经有“小台北”之称的美国洛杉矶县加州蒙特利公园市星舞厅舞蹈室(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21日传出枪击案。(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