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风波不断 敏感时刻刘亦菲替身曝同款戏服照

0
2761
刘亦菲《花木兰》片中替身演员刘亚西近日公布自己身穿《花木兰》红色战袍的片场花絮照。 (均翻摄刘亚西ig)

【2020年09月20日讯】迪士尼新片《花木兰》(Mulan)风波不断,除女主角刘亦菲挺港警争议外,上映后又出现片尾字幕感谢中国新疆吐鲁番公安局、中共宣传部门事件,遭美国19位跨党派议员关切。在此之际,刘亦菲在片中的替身演员刘亚西在ig公开了自己在片场的花絮照;虽身着同款戏服,刘亚西却呈现与刘亦菲截然不同的清新气质,让大批网友直呼「替身比女主角美是怎么回事」、「如果她主演搞不好有救」。

刘亚西气质甜美,经常在IG大方分享生活美照;她在近日公布了自己身穿《花木兰》红色战袍的片场花絮照,虽然身材娇小,但可感受到架势和气场十足,拥有矫健身手的她同时担纲片中演员巩俐的替身。不少PTT网友见照叫好,留言多给予盛赞,直呼「替身吊打本尊」、「这从军第一关就被抓包啦」、「又能打又漂亮,又比较便宜」、「换她来演我就进场,比送中木兰好」,认为刘亚西长相较精致,但也有网友认为刘亚西在长相辨识度方面小输刘亦菲。

也有网友认为替身演员如此公开照片可能不太恰当,「不过替身可以这样公布自己照片的吗?这会影响票房吧,毕竟当时宣传都说本人上阵」、「不是有规定替身不太能这样露面?」 、「这是要帮维尼逆转胜吗?」

根据本报先前报导,虽然《花木兰》被形容为为中国「量身打造(tailor)」,但在中国票房也不理想,上映首周票房为2320万美元,较《花木兰》早1周上映的《TENET天能》首周则取得2980万美元的票房;对此,娱乐产业研究机构Exhibitor Relations分析师博克(Jeff Bock)评价,《花木兰》这样的开局「令人失望」,「迪士尼为中国观众制作这部电影,很大程度上是失败了」。

而该片被抓到片尾字幕特别感谢中国官方单位,引来美国官方单位关切;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共同主席、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与18位跨党派议员在本月11日对迪士尼发出联名公开信,呼吁该公司就与中国相关单位合作理由、过程、拍片过程是否使用当地少数民族劳力问题等,提出详细解释。

该信还提及中共在新疆集中营的暴行,批迪士尼与中国公安、宣传部门合作,与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拍摄部分《花木兰》场景的决定,「变相默认并合理化这些种族清洗暴行的正当性( offers tacit legitimacy to these perpetrators of crimes that may warrant the designation of genocide)」。

截至13日,《花木兰》全球累计票房为3760万美元,其制作成本为2亿美元。(自由时报)

不少網友都認為劉亞西長相優於劉亦菲,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左圖翻攝劉亞西ig,右圖翻攝微博)
不少网友都认为刘亚西长相优于刘亦菲,没有比较没有伤害。 (左图翻摄刘亚西ig,右图翻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