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志再推新歌《墙外》超火爆 日点击逾167万 墙内网民泪奔(视频)

0
3724

【2021年11月13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大马创作歌手黄明志先前與陳芳語合唱 《玻璃心》,因歌中有暗讽中共小粉红而被中共封杀,近日他再度推出新歌《墙外》,其中角色与歌词都在暗讽中国人民被中共关在“墙内”,歌曲上架十几小时就有突破百万人次的观看。

这首《墙外》是黄明志受台湾金门县政府邀请,擔任金門觀光代言人,为当地做的一首“推广观光曲”。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黃明志稱邀來大陸清新派歌手小花,不知是否擔心拖累對方,黃明志不僅發稿不提供女方照片,連臉書的合照也用似油畫特效,網路上也查無相關資訊。

在新歌《牆外》的MV中金门县的风土人情,金门岛特产高粱 、贡糖、风狮爷、一条根、芋头都有出现。其中描述兩小無猜的小孩從相遇相識,到後來搬家分道揚鑣,並用“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為總結。

黄明志在YouTube介绍说,这是一首“抒情民谣慢歌”,“是关于两位小孩的故事······他们互相认识,互相欣赏,对彼此并没有恶意。但在他们之间一直隔着一道高墙,没有人能够跨越······”

黄明志还意味深长的说:“慢慢细品歌曲和MV,里面有很多奥妙的细节和想要传达的讯息,希望大家能看懂。”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歌曲中,墙外的男孩对墙内的女孩唱道:“蓝天和绿地,是我的栖息,也是你向往的风景。”“我站在墙外等你,期盼着你的回应,多渴望会有奇迹。”表达海峡两岸民众对自由的共同追求。

女孩回应说,“家门被锁紧,妈妈会担心,就像温室里的小花,禁不起风雨。”而女孩穿的红色衣服,坐的红色汽车,离别时提着红色行李箱,还有船上的红色坐椅,都在影射中共统治的红墙内,人民失去自由。

女孩最后从墙内传递给男孩的纸飞机,上面的字是简体字,隐喻女孩来自“墙内”,也就是大陆。这堵墙则暗喻了中共设置的“长城防火墙”。

影片上架YouTube后,仅一天的时间點量就已经破一百六十七萬,很多网民在网上留言称,“谢谢你明志,帮不能说话的我们说话。即使写下这条评论时我都是害怕的”;也有的感慨道,“上首玻璃心听完,让我嘴角不知觉地上扬。这首墙外听完,让我的眼角不知觉地泪流。”

今年10月,黄明志和澳洲女歌手陈芳语合唱一首嘲讽中共小粉红的歌曲《玻璃心》,大受欢迎,在YouTube上的点击目前已接近三千万,但是在中国却被下架,两人的微博也被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