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万里临终前忧虑终于发生!官方承认:三峡大坝无法「包打天下」

0
872
屡经洪水屹立不倒的湖北鄂州700多年观音阁被洪水淹没

【2020年07月20日讯】中国长江流域持续发生洪水灾情,中国官方已经承认,三峡大坝并没有办法「包打天下」,且7月、8月上游恐发生更大洪水,而中国知名水利工程专家黄万里的遗嘱也已披露,黄万里到死前都在忧虑武汉发生重大灾情。

根据中国官媒《新京报》19日报导,中国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陈桂亚19日受访时指出,虽然三峡工程是长江防汛体系内,效益巨大、地位重要的「骨干工程」,但大坝并没有办法「包打天下」;陈桂亚指称,今年长江防汛严峻并非三峡大坝「超级泄洪」所致,而是因长江流域中下游降雨过多。

陈桂亚说,三峡大坝「防洪库容」有221.5亿立方公尺,但长江上游每年汛期平均会有3000亿立方公尺的水流量,三峡大坝必须要选择时机开闸泄洪,目前正值7月、8月份,必须要腾出足够的容量「来应对上游可能发生的更大洪水」。

根据《大纪元》报导,中国知名水利工程专家黄万里生前曾参加三峡大坝建设评估会,极力反对修筑大坝,黄万里的儿子黄观鸿披露了黄万里的遗嘱,黄万里在遗嘱提到,治理长江并非以大坝防洪,而是要以建设堤防为主,「特别是长江汉口段」;可见黄万里临终前都还在担心武汉会有重大灾情。

黄观鸿指出,现况已经证实,中共政府斥巨资建设三峡大坝,完全无法应对夏天发生的汛情,他说:「三峡水库不放水重庆要淹,那放水,武汉长江段在武汉是一个地上河,你这个时候再雪上加霜,还大放水,那武汉不就淹得更厉害。」黄观鸿否定三峡大坝的防洪功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