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参与悼念六四晚会遭判刑 美国务卿呼吁放人

0
863
图说:黄之锋在被押返羁留室前,向外界高喊,“我们改变不到世界,但可以不让世界改变自己!”

【2021年05月08日讯】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4人因为去年参加纪念“六四”烛光晚会,昨天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呼吁释放他们。

布林肯推文表示:“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反对对参与天安门事件纪念活动的人士判刑。所有以非暴力方式行使获保障自由而入狱的人士应立即获释。”

黄之锋、岑敖晖、袁嘉蔚及梁凯晴等4名知名年轻民运人士,去年参加六四天安门事件纪念活动后被控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他们在认罪后被判入狱。

过去30年来,香港每年都会于6月4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大型烛光晚会,悼念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罹难者,但去年活动首次遭到禁止。

港警去年以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及安全顾虑为由禁止这场活动。有数万港人违抗禁令,在维多利亚公园和平集会。

警方其后拘捕了黄之锋、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和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等26人,并起诉他们参加非法集结或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