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必看!7个丢掉衣服的诀窍

0
1801
让衣柜变清爽的7个关键法则。(pixabay)

换季了,又到了该收拾不合时宜的衣服,重新整装、封箱的时刻,也唯有每年的这个机会,我们才会发现一些尘封已久的衣服,甚至是早已忘了它存在的新衣,因此而领悟,原来根本不需要这么多。

与你分享7种丢掉衣服的诀窍,只要合乎其中一点,就该下定决心跟它说“再见”!

1、有污渍、破损或湿溽气味

这点是丢弃一个衣物时,最明显的迹象,但人们往往对某些衣服有一种情感上的依恋,这种喜爱会令人忽略了这些问题,因此如果可以,最好好好将它清洁或修补,如果依然无法回到当初的模样,那么真的该是时候舍弃了。

2、你不再爱它

衣柜往往都占了家中空间一个不小的区块,正因为如此,腾出最大化的空间是整理时的主要关键,如果你不喜欢其中某一件衣服,那更没有理由为它留下一点位置──扔掉任何让你感觉不舒服的衣服,如果它的状态良好,可以选择捐赠,让别人更喜欢它。

专家说,“穿衣服就是让你感到充满自信,而不是让你感到不自在。”

3、已经不流行

很多时候,许多衣服往往跟着不同的趋势流行,有些款式可以十分隽永、经典,但有些设计却通常在过了那个时机后,便根本不会有人再穿。

如果你认为,自己已经不是个能驾驭那种流行的身段,那绝对该是时候将它淘汰。

4、已经不合身

随着年纪渐长、新陈代谢能力变差,许多人在30岁后体型会有明显的变化,不仅如此,衣服的尺寸也会随着穿的次数愈多而磨损、变宽大,穿着这样不适合的衣服,也该是时候摆脱它,重点是在衣橱里保留合身的衣物。

5、一年以上没穿过

很多时候,明明是喜欢但充满回忆的衣服,却可能一年以上都没穿过,这种衣服很明显就不应该再占位置,因为你绝对不会再穿上它。

专家说:“一年以上都没穿过的衣服是衡量丢弃与否的指标,当长时间不碰它以后,未来也绝对不会再接触。”

6、已经不再适合你的风格

每个人的穿衣风格,会随着年龄和工作环境改变,偶尔也会因为兴趣或喜好的差异,而热爱穿着特定风格的衣服,但当想法已经改变时,“没有必要坚持与你生活状态不相符的物品”。

7、穿着起来非常不舒服

太紧的牛仔裤、蹲下来会很憋的裤子、腰间根本扣不上的钮扣、几乎快被撑破的衬衫······有太多太多的衣服,有时候是为了好看而硬是穿上,甚至还有刺激皮肤的粗糙衣服、不透气的布料和会夹脚的鞋子──这些衣服都没有再穿的必要。(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