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缅甸危机 东盟与缅军事首脑达五项共识

0
543
缓解缅甸危机 东盟与缅军事首脑达五项共识

【2021年04月25日讯】当地时间周六,东盟领导人与缅甸军政府首脑敏昂莱达成了一项协议,以结束缅甸的国家暴力冲突危机。 来看报导。

周六下午,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和文莱领导人,以及老挝、泰国和菲律宾外交部长,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与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就“缅甸危机”举行特别首脑会议。

这是缅甸军政府发动政变以来,国际社会就缅甸问题举行的首次协调会议。

东盟领导人希望敏昂莱做出承诺限制他的安全部队,释放政治犯。

印尼总统维多多:“缅甸的局势不可接受,不应持续下去,需要制止暴力,恢复缅甸民主、稳定与和平。”

这次东盟会议最终达成了五项共识,包括停止暴力、各方之间进行对话,允许对缅甸的人道主义援助,释放政治犯,以及任命一位应对缅甸危机的东盟特使。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在会议结束后表示,会谈进展的很顺利,结果超出预期。缅甸军政府承诺同意停止暴力,解决危机。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他(敏昂莱)在声明中说,他将寻找一个解决问题的途径。

慕尤丁还说,希望敏昂莱在东盟代表前往缅甸之前找到制止暴力的方法。

今年2月1日,缅甸军方发动政变、软禁昂山素季。

镇压民众抗议活动,已经杀害745人,约25万人逃离。(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