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台军演随时转实战?专家:共军是纸老虎

0
1044
中共军方宣布接连3天在台湾周边海域实弹军演

【2022年08月06日讯】中共为了报复佩洛西成功访台,宣称要环台湾岛进行军演。8月5号,中共央视声称,军演随时可以转为实战。不过,专家指出,中共不敢真正动武。

中共军队4号到7号在台湾周围六个海域进行实弹军演,期间船只和飞机不得进入。

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5号对中共央视称:这次军演是首次环台湾岛的实战演习,可随时转为实战。

但专家认为,中共全面入侵台湾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中共的军队几十年不打仗,而且贪腐成性。这种军队也是打不成仗的。现在想对台湾搞这种恐吓,没有任何实质的意义,而且让外界看到它完全是一只纸老虎,它不能够制止世界民主国家政治人物去访问。实际上美国这种做法也打开了一条通道,会有一些其他国家的重要人物访问台湾,这个象征意义非常大,一个是戳破了中共纸老虎一面,一个是对民主制度的支持。”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表示,虽然中共这次军演与1996年的台海危机相比,范围更大,针对性更强,但中共真的不敢动武。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所以这样的军演,反而台湾人更加的淡定。可是当然会激起台湾人更大的愤慨跟不满。而且我必须要讲,这样的海空封锁不是影响到台湾而已,因为整个台湾海峡是国际非常重要的空域跟水域。每天影响了数百班的民航机的飞行,还有海运的运输。你其实是跟国际社会为敌。你也得不到台湾人的民心。”

佩洛西离开,“环台军演”开始,大陆民众也看出,中共是做给国内民众看。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网民一句话总结的很好,敌人来了我们就谴责,敌人走了我们就演习。然后,对外面放低身段,很柔软,对国内,就比较凶悍,很刚硬,叫外柔内刚嘛!”

黄金秋说,中共权贵的家属子女和资产在美国,一旦开战,他们的财产会做为敌方财产被冻结了。仅凭这一条就知道不太可能开战。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