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王毅来访 荷兰议员:要谈台湾、香港还是维吾尔?

0
1275
友台荷兰国会议员范赫沃特。 (取自范赫沃特推特)

【2020年08月25日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8月25日至9月1日访问意大利、荷兰、挪威、法国和德国等欧洲5国,向来对台友好的荷兰执政联盟第二大党基民党(CDA )众议员兼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范赫沃特(Martijn van Helvert)推文表示「欢迎」,他写道,「中国外长王毅访问荷兰,要来拯救我们两国的关系/我也邀请他来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坐坐/议题包括台湾、香港、维吾尔族,还有在中国被迫害的基督徒」。

范赫沃特今年年初曾发言力挺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4月间,台湾捐赠的60万片口罩抵达荷兰时,范赫沃特也推文感谢台湾提供对抗武汉肺炎的重要武器。去年9月,范赫沃特和政治改革党(SGP)众议员兼该党欧盟事务发言人毕萧(Roelof Bisschop),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同连署提出动议,吁请荷兰政府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及相关事务,不仅以132票比18票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也创下荷兰众议院首次全院表决通过挺台动议纪录。

该案主张,荷兰政府应参照美国及澳洲等国公开支持台湾的做法,在欧盟架构下寻求各种可行方案,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及相关事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