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首富换人 中共喉舌发文嘲讽:脸上无光

0
2743
全球虚拟货币交易最大平台币安(Binance)创办人赵长鹏

【2021年12月04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大陆《财经》杂志日前公布了最新的华人首富名字,即全球虚拟货币交易最大平台币安(Binance)创办人赵长鹏,他以900亿美元的身价跻身全球十大富豪之列,不过大陆喉舌媒体却发表文章,称在场华人只会感到脸上无光。 」

据《财经》杂志报道,币安创始人赵长鹏身价达到900亿美元(相当于5733亿元人民币),超过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的4244亿元人民币,登顶华人首富。

报道称,赵长鹏的财富来自他创立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该平台员工超3000人,已成世界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内部人士透露,按照目前交易规模,币安估值将达到3000亿美元。赵长鹏持币安30%股权。
就在网民们好奇赵长鹏是谁的时候,12月2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转载一位号称是观察者的网文章《「华人首富」身家900亿的秘密:招募香艳女团专拉中国人》。

文章称,赵长鹏和币安能迅猛发展,其中一个原因是获得名为「何一」的女子提供助力。业内盛赞赵长鹏和何一是一对金牌搭档,后者是以品牌方面的策略使币安壮大。

币安的一些用户群组中,曾出现数个颜值颇高的女性团队成员身影,圈内称为「币安101女团」,正是由何一主导推出。

文章中还表示,「有人愿意把这位靠在币圈割韭菜而上位的异乡人当首富,这是个人自由,但当冠上『华人』两个字,在场华人只会感到脸上无光。」

据网络信息显示,1977年出生于中国江苏的赵长鹏,小时就随着家人移民加拿大,在当地的麦基尔大学取得计算机学士学历,曾陆续在数家证券业者任职。

27岁时成为技术总监,而直到2013年,他才开始看上加密货币潜力,开始涉足不同的加密货币项目。

2017年7月,赵长鹏创建了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币安,开启了他的暴富之路。半年后,币安用户达到600万,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不过,中国那时最盛行的是初始新币发行(ICO,Initial Coin Offering),由于不需要审核就可发行,常有小币恶意炒作「割韭菜」嫌疑,当地政府相当感冒,在2017年9月就宣布禁止各类ICO活动。
赵长鹏观察出北京政府,对于币圈的去中心化思惟不可能接受,未来只会一步步加强监管,在那年就决心拓展海外市场,而他本人也移居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