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发重磅警告:中美高层会谈让中共嗅到美国弱点

0
1223
中美交锋(网络图片)

【2021年03月23日】(明德网记者叶子报导)中共似乎吃定拜登政府对中政策软弱,以中共外交首脑杨洁篪为首、中共外长王毅为辅在美国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Anchorage)上演了一齣不顾国际形象的“泼妇骂街”式会谈。美媒《华尔街日报》(WSJ)21日以全体编辑部的名义发表社论,指拜登政府应正视安克拉治的教训,因为中国(中共)、俄罗斯、伊朗等敌对国家,显然已看到到美方的弱点,试图测试他们能否再次操纵美国当权者,其中又以中共最具威胁。

《华尔街日报》以《中国对拜登的警告——阿拉斯加的“一堂课”让对手嗅到美国的弱点》为题发表社论,指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事办主任杨洁篪和外交部长王毅的会前记者会上,布林肯按流程发表了2分钟的开场白,而杨洁篪却一口气用了近20分钟(包括翻译)提到“中国式的民主”并“训斥”美国的“罪过”。

评论认为,这次的会谈表明了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的基调。文中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共代表团私下的意见交换,也与公开场合同样强硬。

中共明确表明,“在川普(特朗普)下台后,北京希望美国重返奥巴马时代容忍中国(中共)崛起的政策立场“,也即软弱回应中共骇客攻击、容忍(中共)窃取知识产权等行径,让美国放弃在亚洲筹组民主联盟对抗中共(暴行),并停止以中共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威胁进犯台湾、囚禁新疆维吾尔族人等理由,批评或制裁中共。

评论提到,尽管在这两个月,拜登政府在针对中共的立场上都表现得相当强硬,国务卿布林肯和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也在安克拉治峰会前,成功巩固了印太地区盟邦,但美国真正的挑战在于“如何好好回应北京、莫斯科、德黑兰等敌手的挑衅企图”。

评论指,中国、俄罗斯、伊朗这些国家的强人领袖们清楚记得,他们如何在当初的奥巴马团队自由派国际主义者、如今的拜登班底眼皮下,推进自己国家的目标,包括俄罗斯侵占克里米亚、深入叙利亚;中国推动南海人造岛礁军事化、窃取美国机密而不受惩罚;以及伊朗透过代理人组织在整个中东地区展开恐怖活动,在「伊朗核协议」上狠刮美国前国务卿约翰‧凯瑞(John Kerry)一笔的。

《华尔街日报》语带讽刺的指出,这些区域强国正在测试拜登政府是否是”奥巴马二世(Obama II)”。华府企图诱使德黑兰当局重回有缺陷的2015年伊朗核协议谈判,这就是一种软弱的表现。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势必采取行动打击美国利益,以此回应被拜登所称作的“刽子手”。

《华尔街日报》认为,专横骄纵自以为自身战略优势会超越正在呈下降趋势的美国的中国(中共),无疑会带给美国最大挑战,北京强人的思维就如同1970年代的苏联,坚信“美国正在走向衰弱、共产党正在跃起”。不同的是,中国经济实力比当年的苏联强劲许多。

台湾的未来对于美国充满挑战,台湾身为全球半导体生产重镇,对美国经济利益及民主盟友同样重要。然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已表明拿下台湾是当务之急,中共军方正在建设一支能够进行快速攻击的部队,能够向侵略台湾的方向迈进,习近平将乐意在气候变迁议题上与美国合作,以此换取美国对台湾问题的沉默。

评论强烈警告:全球的流氓政权都在测试拜登政府的决心,美国政府有必要正视“安克拉治的教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