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第三季支付民主党顶级说客50万美元

0
1129
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标志图)

【2021年10月22日讯】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周四(10月21日)报导说,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第三季度就向资深民主党游说者和捐赠者托尼‧波德斯塔(Tony Podesta)支付50万美元酬劳,他在7-9月期间对白宫展开游说活动。

华为在川普(特朗普)时期被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限制它获得美国的芯片和技术。拜登政府目前正面临将华为留在黑名单上的各方压力,路透社周四报导说,华为从2020年11月到2021年4月,获得了价值数百亿美元的美国技术许可。

白宫周四在对游说事宜的置评回应中再次批评华为,并表示,华为仍然受到贸易限制。

当被问及波德斯塔的游说活动时,一位白宫官员回复说:“拜登总统和本届政府认为,由华为等不值得信赖的供应商生产的数字基础设施设备,对美国、盟友和合作伙伴的安全构成威胁。”

“针对华为的出口管制仍然还在。”该官员补充说。

“我们致力于使用全部工具来保证我们和盟友的安全。我们正在与所有的合作伙伴和盟友就华为带来的风险进行接触,有几十个国家和运营商已经做出决定,将华为排除在他们的5G网络之外。而且,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

共和党议员一直在向拜登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将华为列入黑名单。

资深游说人士7月开始为华为游说白宫办公室

多家媒体在7月披露华为雇用波德斯塔、为解困做准备的消息。但周四的最新报导让外界对华为的白宫游说活动有进一步的了解,包括支付的巨额费用。

根据CNBC的报导,波德斯塔第三季度的游说活动针对白宫办公室。

波德斯塔曾是K街的知名权力经纪人,他的游说公司曾在2015年排名第三,从100个客户那里获得近三千万美元的收入。但2017年底,他的公司因财务和法律问题关闭,此后,他在华盛顿一直保持低调。

作为外国代理人,需要定期向司法部披露相关信息,在第三季度的相关表格中,波德斯塔表示,他的游说工作内容是“与电信服务有关的问题和受影响的贸易问题”。

白宫办公室由总统的幕僚长罗恩‧克莱恩(Ron Klain)掌管,他是资深的民主党实权人物。一位熟悉波德斯塔为华为进行游说工作的消息人士告诉CNBC,没有人联系过克莱恩。

多年来,华为一直试图接近美国官员,因为它面临着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指控。中共政府对华为有很大的影响,尽管华为否认。

华为2020年共投入47万美元进行游说,但2021年前三个季度,华为的游说支出已经超过100万美元。

《华尔街日报》关注波德斯塔为华为工作,再次出现在游说界的时机——民主党再次控制了国会两院和白宫;波德斯塔与拜登总统和一些白宫高级助手有着长期关系,包括高级顾问史蒂夫‧里切蒂(Steve Ricchetti);还有,波德斯塔的兄弟约翰(John Podesta)是激进派“美国进步中心”的主席,该组织与民主党政府关系密切。

波德斯塔也是民主党的重要资助者。在2016年大选期间,他向众议院和参议院民主党的竞选团队提供大量捐献。他还为当时的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竞选活动捐款。他的兄弟约翰是希拉里的竞选主席。

商务部副部长:除非情况有变 华为将继续在黑名单上

拜登提名的负责工业和安全的商务部副部长、前五角大楼官员艾伦‧埃斯特维斯(Alan Estevez)在9月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说,他认为华为是一种国家安全威胁。

他说,如果获得提名,他将把华为保留在贸易黑名单上,除非“情况有变”。

纽约联邦检察官于9月底宣布跟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达成延期起诉协议,允许她从加拿大返回中国。

白宫官员称:“这是一个完全由司法部掌握的执法问题——不是一个政策问题。

“正如司法部所说,他们‘根据事实和法律,以及对诉讼风险的评估,独立做出了与孟(晚舟)达成延期起诉协议的决定’。”

该官员随后还指出,参考白宫新闻秘书最近对此事的评论,并要求就相关问题询问司法部。

波德斯塔为华为进行的具体游说内容不详。波德斯塔和华为没有回复评论请求。(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