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揭北京监控行动!透过社交平台获取大量西方人士情报

0
1084
网络监控。示意图。

【2022年01月02日讯】外媒昨(1月1日)日指出,中国(中共)利用其监控国内政治敏感讯息的软体,透过脸书、推特等社交平台,掌握特定外国人士的个人情报、资讯,并提供给中国(中共)政府机构或是建立成资料库。

华盛顿邮报》报导,审查了300多份自2020年初以来中国(中共)的招标文件、合约和公司文件后指出,中国(中共)利用其内部侦测网路上政治敏感讯息的“舆论分析软体”,来收集外国特定目标人士的讯息,并提供这些讯息、情报给中国(中共)政府机构、警察和军队。

报导指出,不仅如此,中国(中共)还持续投资更复杂的程式以达到其野心,包括一个价值32万美元的程式,透过推特和脸书收集外国记者和学术人士的资讯,并将这些资讯建立成一个资料库;另外还有耗资21万6000美元的北京警察情报程式,用以分析西方人士闲聊有关香港和台湾的内容等。

报导也指出,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研究员马晓月(Mareike Ohlberg)说:“中国(中共)现在正在将网路监控向外调整,我认为这是很可怕的。”

北京一名向中共中央宣传部报告的分析员说,“现在我们更能了解反华人士的地下网络”,他也指出,他们曾经的一个任务是制作报告,说明与北京高层领导有关的负面内容如何在推特上传播,报告还包括个别学者、政治家和记者的简介。(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