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美中情局长密会塔利班领袖 商讨延后撤离

0
548
美国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网络图片)

【2021年8月24日讯】华盛顿邮报24日报导,美国总统拜登23日派遣国家情报头子前往阿富汗,与塔利班(Taliban)领导人举行秘密会谈。若此事属实,将是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后,美阿之间最高层级的外交接触。

华邮(Washington Post)引述匿名美国官员说法报导,拜登政府在混乱的喀布尔机场努力协助美国公民与盟友撤离之际,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23日在喀布尔(Kabul)与塔利班共同创办人巴拉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会面。

消息人士并未透露双方讨论的具体内容,仅称他们可能就美国意欲延后撤离行动最后期限展开协商。

目前,成千上万阿富汗人仍聚集在喀布尔机场,不愿放弃逃离当地的最后一线希望。

拜登日前表示,他仍计划在8月31日前完成阿富汗撤离行动,但如有必要将延长期限。

一名塔利班发言人23日则警告,该组织绝不会同意延期,还称这个议题是「红线」,任何延迟都将被视为「延长占领」。

针对上述报导,中情局发言人回应称,该机构「从来不讨论局长的行程」。(自由时报)